竞技风暴
刘翔身着12.88低调返京 上下齐心目标仍是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4:07 南方日报

  刚刚在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上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的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昨日回到北京。

  经过十数个小时的飞行,精神不错的刘翔身穿着一件印有“12.88”字样的T恤衫出现在北京首都机场,那正是他创造的新的世界纪录。

  这次回来不是特激动

  刘翔说:“我根本没有想过会打破世界纪录,觉得很意外,就像是做梦一样。之前我还反问自己,我是打破纪录了吗?我是第一个跑进12秒90的人吗?”

  “不过现在我相信了,把12秒88穿在身上,感觉太好了。”刘翔笑着说。

  虽然事先并没有声张,但是机场外仍然有数十名刘翔的“粉丝”打着横幅欢迎他们心目中的英雄。

  刘翔坦言,和上次拿到奥运会冠军回国相比,这次他感到平静了许多。他说:“我没有觉得特别激动。雅典奥运会上,我第一次获得很好的成绩,这次是第二次了,平静了许多。这次仅仅是一个国际田联的A级大奖赛,并不是奥运会。上次我和中国代表团一起回来,意义不一样,兴奋程度也差了不少。”

  对手水平提高也很快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之后,刘翔与孙海平被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什么时候能打破世界纪录?”如今世界纪录被打破了,刘翔的下一个目标又是什么?

  对此,刘翔很委婉地回避了这个问题。他说:“我没想过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一切的目标都是子虚乌有。很多东西都是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创造出来的。我从不给自己定目标。”

  “目标是我的教练想的事情。我需要做的事就是脚踏实地地去训练和比赛。”刘翔把这个问题抛给了教练孙海平。

  孙海平则很简短地回答:“我们的目标仍然只有一个,那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我们现在面对的形势很严峻,通过比赛来看,对手的水平提高得非常快。美国老将阿诺德和刘翔同时打破了世界纪录,虽然他获得了第2,但是也跑进了12秒90。还有古巴的小将罗伯斯也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则在机场呼吁给刘翔更多、更宽松的空间,让他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当中。

  冯树勇说:“刘翔打破纪录让大家都非常激动,但是我们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刘翔与对手之间的差距并不大,我们的对手很多、很强。我们的任务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好成绩,路还很长。我能够理解广大体育爱好者们对刘翔的喜爱,对他们的支持也表示感谢,但是现在刘翔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宽松、平静的空间,能够让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能够将良好的状态一直保持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