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创奇迹令世界敬仰 刘翔:起跑更佳会跑到12秒8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2:02 足球-劲体育

  毫无疑问,刘翔是一个善于创造奇迹的运动员,雅典奥运会那个让人兴奋的12秒91和冠军,震惊世界,而这次,无以伦比的12秒88,将沉睡了13年的世界纪录提高了令人惊讶的0.03秒,这个世界不再震惊,而是折服,不再惊讶,而是敬仰。刘翔自己也完全陶醉于自己的完美表现,享受、激动、振奋……他在7月11日这个晚上,让自己的情绪尽情地挥洒,因此他豪气满怀地说:"我可以跑得更快,如果今天起跑更好一些的话,可以跑到12秒85。"这是一个站在世界跨栏之巅的伟大的运动员的豪情,也是他对自己未来的自信。

  于是一家国外通讯社的记者便写下了:"不久的将来,刘翔下一个纪录将会是12秒85!"因为全世界都已经相信,这个总是创造奇迹的黄皮肤的中国人,创造出下一个奇迹并非不可能。

  7月13日,正好是刘翔的23岁生日,12秒88的新的世界纪录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劲体育》:祝贺你,神奇小子!破世界纪录的感觉很美妙吧?

  刘翔:是的,我很高兴。感觉太爽了!太棒了!太完美了!

  和雅典奥运夺冠时感觉一样吗?

  呵呵,还是有点不一样,雅典带给我的是梦幻般的感觉,我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就是奥运冠军,我兴奋得好几天睡不着。而这次,一霎那的感觉很疯狂,很振奋。之后是颁奖、尿检、接受无数记者的采访,宴会等等,后来这些事感觉心态已经比较平稳了。直到当地时间凌晨3点才睡觉,但踏踏实实睡了3个小时,特别香。

  平静是因为感觉自己有破世界纪录的实力吗?

  说实话,赛前并没有想到自己能破世界纪录,更没有想到能跑出12秒88,把世界纪录提高了0.03秒,只是感觉状态比巴黎时要好很多。巴黎时想加速,但腿很僵硬,不听话,加不上,而今天我后半程越跑越快,感觉整个人都飞起来了。我一直都相信自己的实力,雅典能跑出12秒91就是证明。

  巴黎站后你对我说感觉很窝火。

  是的,因为时差等方面原因没跑好,也是雅典之后首次跌出比赛的前三,就连古巴那个小孩也超过了我,我一直憋着一口气,一定要在洛桑站发挥出最好水平,让他们知道知道我的厉害。

  那从巴黎的13秒19到这次的12秒88,这几天你都做了些什么?

  也没做什么,洛桑的环境很好,让人很舒服。你去年也来过,我们就住在去年那个酒店,对面就是美丽的瑞士湖,比赛前一天我还到湖边散步、休息,很舒服很惬意,整个人都很放松。然后就是按照师父的要求训练,其实也没怎么想巴黎站的比赛,没有把它当成包袱。你也知道,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总是不服输。

  赛后一霎那有没有意外的念头?

  比赛结束,我根本没想着破纪录的成绩,只是确认了一下自己是不是冠军,当我知道自己是冠军后,突然看到看台上的观众全部起立鼓掌,我还纳闷呢,就看了一眼计时牌,哇塞!是12秒90,当时感觉真的很疯狂,但又一想电子计时有误差,也许比12秒90快,也许要慢,当技术委员会确认为12秒88的时候,我都有点不相信,难道真的跑这么快吗?不过很快我告诉自己有这个实力,然后就是大家在电视上可以看到的,很多人上来祝贺,我和计时牌合影。哈哈哈!

  是不是觉得世界纪录来得太快了,这么容易就打破13年的纪录?

  说实在的,快与不快只是相对的。你说快吗?怎么13年来无人能破?你说慢吗?从雅典到今天,对我来说是两年时间,但我从事这项运动可不止两年,任何事情的飞跃,都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这些年来我付出了很多努力,今天只是到了结果的时候。其实并不容易。

  12秒91沉睡了13年,12秒88则更高,你认为还会被打破吗?会是谁?多少年以后?

  是的,12秒88很高了,此前没有人能跑进12秒90以内,任何人想破它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包括我自己。但是也很难说,谁能预测到我这次破纪录?至于多长时间嘛,就不好说了,哈哈!也许一年?也许两年?也许很长很长时间,但任何一个新的纪录的诞生,都不是轻易能做到的。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