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归来感慨宛若梦中 头脑清醒告诫自己脚踏实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14 华奥星空

  刚刚在洛桑以12秒88优秀成绩打破世界纪录的刘翔、孙海平师傅今天乘CA932航班回到北京,刘翔在机场感慨一切宛若梦中,提醒自己要脚踏实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孙海平则强调当前主要任务是08奥运,形势更加严峻,抓好训练是当务之急。

  众多媒体记者到机场迎接、采访刘翔、孙海平师徒,因为7月13日恰逢刘翔23虽生日,记者们先给刘翔唱起了祝福刘翔生日快乐的歌,因为飞机晚点而疲惫不堪的刘翔师傅听到
歌声高兴异常,手捧鲜花,连连道谢。

  刘翔在机场说:这次破纪录后来没有雅典那样激动,有第一次经历后,第二次会平静很多。

  刘翔坦言,这次能跑到12秒88,自己根本就没想过,所以也跟雅典一样,觉得很意外,觉得像做了一个梦一样。

  刘翔一连串地问自己:“到现在我还在时刻反问自己:你是跑了12秒88吗?你是把世界纪录给破了吗?世界纪录是你的吗?你是第一个跑进12秒90的人吗?”

  然后刘翔感慨地说,到现在才肯定,原来确实是我,“12秒88这件衣服现在就穿在我身上,感觉真是太好了”。

  刘翔的赞助商NIKE今天专门为刘翔破纪录赶制了一件印有12秒88的T恤衫,刘翔一下飞机就穿上了它,而众多赶来机场的翔迷也穿着这件纪录T恤衫在外等候刘翔。

  有记者问刘翔,赛后坐在世界纪录牌子上,是不是有把世界纪录踩在脚下的感觉?

  刘翔谦虚地说:“没有没有,洛桑观众挺热情,我也挺喜欢那个地方,大家互动一下嘛!疯狂一下,毕竟是破了世界纪录,观众都挺喜欢你的,你确实要宣泄一下自己。”

  有记者还问道刘翔今后的目标是什么,刘翔坦率地说,我从来不想什么的目标、定什么目标等等,很多事情都是在不经意间实现的,所以目标等等都是子虚乌有的东西,“我该做的事情是脚踏实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目标、计划等等,都扔给师傅吧,是师傅做的事情,对不对啊师傅。”说完刘翔还调皮地看了看坐在旁边的孙海平。

  孙海平强调,虽然刘翔破了纪录,但对手实力非常强,因此形势非常严峻,孙海平说,我们目前的任务,主要是08奥运,我们的压力很大,刘翔刚才也讲了,我们现在就是从头开始,脚踏实地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把我们的训练抓好抓实,这样才可能在08创造更好的成绩。

  众多翔迷到机场迎接刘翔,并给刘翔送上了生日

蛋糕,刘翔从机场出来,看到那么多热情的翔迷,专门迎上去与大家交流。(曹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