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秒88一个崭新世界纪录 刘翔高喊:太好了太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7:31 生活日报

  脱下比赛服抛向看台,刘翔忘情地喊着:“太好了!太爽了!”

  这个曾在雅典奥运会横空出世的“红色闪电”11日再次在瑞士洛桑一路狂飙,冲向一个崭新的世界纪录——12秒88!

  美国选手阿诺德紧随其后冲过终点,与刘翔紧紧拥抱以示祝贺。阿诺德12秒90的成
绩也超过了12秒91的原世界纪录。在田径项目中一次比赛两名选手同超世界纪录是罕见的,洛桑田径大奖赛更是从未遇到过。

  刘翔冲到电子计时牌前,纵身一跃坐了上去,向围拢过来的摄影记者们挥手,随后跳下计时牌,手撑计时牌让记者照相。他不停地说:“太好了!太兴奋了!”

  全场掌声不断,赛场组织人员上前邀请刘翔绕场一周与观众见面,刘翔边跑边向观众挥手,所到之处观众报以更加热烈的掌声、欢呼声。

  刘翔连说:“我都没想到能跑出12秒88。洛桑是我的福地,2002年我在这里打破世界青年纪录,成绩是13秒12。今天又在这里打破世界纪录。看来是天注定!”

  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刘翔说:“今天的表现证明一切,真正有实力用不着说大话。”他充满信心地说:“今天我是最好的,明天会更好!今天发生的一切将被记入历史。”

  由于兴奋、激动和赛后的疲劳,刘翔在记者招待会上时而伏在桌面上,时而顽皮地做出各种兴奋的动作,他突然站起身大声说:“过去田径赛跑一直是美国人第一,我在奥运会上证明了黄皮肤的中国人可以跑出优秀成绩,今天又证明了这一点。我是中国人!”

  他最后高兴地对在场记者说:“今天的成绩是我送给自己23岁生日的最好礼物,我后天将过一个美妙的生日,虽然到时我在回国的飞机上!”

  刘翔破世界纪录后,赛场上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在刘翔飞身而过之后,电子计时牌上显示12秒90,比原世界纪录快0.01秒,在场观众立即为刘翔破世界纪录鼓掌。过了一会儿,计时牌又显示出12秒88,观众的掌声更加响亮。原来第一次显示出的是第二名阿诺德的成绩。

  刘翔的世界纪录当场得到大奖赛组委会的确认。在赛后通过尿检后,国际田联将再次确认刘翔的世界纪录。

  (据新华社洛桑7月11日体育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