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福地打破世界纪录 父母接听意外电话一夜未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2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2日电新华社记者肖春飞刘丹段博

  凌晨4点多钟,刘学根、吉粉花接到了儿子刘翔从洛桑打来的电话。

  每次刘翔出去比赛,总是在赛后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父母成绩和名次。他们已经习惯了儿子说:战胜了高手,拿了冠军。

  但是夫妻俩都没想到:这一个电话让他们如此兴奋,还有些意外。

  他们的儿子在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以12秒88打破了沉睡近13年、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创造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

  洛桑是刘翔的“福地”,他在这个赛场总有好的表现。刘学根说,他觉得刘翔会出成绩,但洛桑这场比赛没有电视转播,夫妻俩守在电话机前。

  凌晨4点多钟,电话响了。一家人都沉浸在兴奋中。

  电话打到一半的时候,刘翔还被阿兰-约翰逊拖过去表示祝贺。

  “我们非常开心!”刘学根说。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夫妻俩再也睡不着了。天亮以后,得知这一好消息的朋友纷纷表示祝贺,而记者们的电话也打进来了。

  7月13日将是刘翔23岁的生日,不过刘学根说,刘翔很忙,估计不会在家里过这个生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