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第九赛段弗雷尔夺冠 老将冈查尔依旧保持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23:38 新浪体育
环法第九赛段弗雷尔夺冠老将冈查尔依旧保持黄衫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7月11日,第93届环法自行车赛第9赛段中,荷兰拉波银行车队的奥斯卡-弗雷尔夺得赛段冠军,这也是这名西班牙车手在本届环法赛中的第二个赛段冠军。之前弗雷尔取得了第五赛段的冠军,本赛段他在冲刺阶段力压名将麦克伊文、扎贝尔、布南,以新的胜利进一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第9赛段的争夺于当地时间13:36正式开始,170名参赛选手从波尔多出发,沿着法国
西部的海岸线一路向南,目标是温泉胜地劳伦特,全程169.5公里,没有爬坡赛段,冲刺点设在了25.5km、72.0km和128.0km处。波尔多的天气相对于前几日的凉爽舒适,开始变得炎热起来,比赛时的气温在27摄氏度左右,地面温度44摄氏度,没有降雨。

  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先后有数名选手发起了最初的冲击,但都被大部队赶上。打破僵局的是首次参加

环法的德国选手尼斯(
意大利
牛奶酪农业队),随后法国布伊格电信车队的贝内托、法国科菲迪斯车队的奥格一路跟进,三人在59km时一度领先大部队7分50秒,并拿下了全部3个冲刺点的前3名。但比赛进行到65km后,大部队以德国电信车队为首展开追击,开始逐步缩小与领先选手之间的距离。到128km的冲刺点时,大部队落后于领先选手的时间缩短至3分50秒。

  在比赛的最后32km,3人领先集团中的尼斯再度发起冲击,但他的数次努力都被贝内托和奥格化解。与此同时,大部队正在稳步缩短与他们的差距。虽然期间发生了几名选手的碰撞,但并未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发生碰撞的选手也继续投入了比赛。在赛段的最后10km时,顽强的尼斯又进行了两次努力,但还是未能成功。而一路追赶的大部队在最后5km时已经将差距缩短到18秒,并在3.5km处成功的终结了3人集团的领先优势。

  随后开始进入激烈的冲刺阶段,最后2km时意大利比安奇车队和比利时快步车队占据了统治地位。1.8km时奥格拉迪试图发起冲击,但随即被一众冲刺高手吞没。麦克伊文在最后阶段发起冲刺,从赛道右侧直插中路,超越了扎贝尔和布南取得领先,但奥斯卡-弗雷尔凭借完美的冲刺,在最后一刻以微弱优势超越了麦克伊文,以3小时35分24秒的成绩将赛段冠军揽入怀中,麦克伊文屈居第二,两人之间的差距只有大约5厘米。扎贝尔和布南分列三四名。

  身穿黄色领骑衫的冈查尔在本赛段列第32位,以38小时14分17秒仍然排在总成绩的第一位,将在第10赛段继续拥有黄衫。(沁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