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第二赛段:澳洲名将夺冠 胡舒福德重拾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23:55 新浪体育
环法第二赛段:澳洲名将夺冠胡舒福德重拾黄衫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7月3日17:05,第93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2赛段的比赛。本赛段起点设在奥贝奈,终点是卢森堡阿尔泽特,全长228.5公里。

  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比利时乐透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麦克欧文在集体冲刺中击败比利时快步车队的比利时车手布南获得赛段冠军,成绩为5小时36分14秒,这也是麦克欧文本人的第9个环法大赛的赛段冠军。布南和胡舒福德分列二三位。本赛段结束后,胡舒福德重新夺回了黄色领骑衫,以领先布南5秒的优势重新回到了车手个人总成绩榜的榜首。

  今天的气温比昨天略低,据气象局预报,奥贝奈的出发温度为26摄氏度,比赛过程中的路面温度将达到37摄氏度。奥贝奈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没有一丝风,但是选手们在终点处卢森堡阿尔泽特将遭受逆风的挑战。

  当地时间11:48,在通过了长度为3.6公里的中立区之后,车手们踏上了

一路向北直奔卢森堡的征途。在这么一个炎热的夏天,进行有着5个爬坡赛段的比赛,是对车手们体能和意志的严酷考验。

  很快,两位西班牙11人车队的西班牙车手赫尔南德斯和西班牙苏尼耶车队的德拉福恩特发起了今天的第一次冲击,他们迅速建立起相对大部队的领先优势,至赛段17公里处,已经将优势扩大到了6分钟。接下来,两位

西班牙人不断加速,在接近第1个爬坡点的赛段25.5公里处,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15秒。在比赛开始的第1个小时内,车手们的行进速度极为缓慢,平均时速仅为36.9公里/小时。

  赫尔南德斯率先通过了第一个爬坡赛段的顶点,德拉福恩特和维格曼紧随其后。在此爬坡赛段结束后,领骑车手将优势扩大为10分35秒。接下来,赫尔南德斯又第1个通过了紧邻着的位于赛段50公里处的第2爬坡赛段,德拉福恩特和法国布伊格电信车队的法国车手皮诺紧随其后。车手们在第2个小时内速度有所提升,平均速度为40.5公里/小时,此时,2位西班牙车手领先大部队10分30秒。

  14:40,车手们通过了本赛段的第1个冲刺点,德拉福恩特、赫尔南德斯以及比利时快步车队车手布南排在了前3位,他们将获得冲刺积分和时间加分。很快,比赛完成了第3个小时的争夺,在这个时段内,车手们的平均速度为39.3公里/小时。

  在接下来的1个小时中,2名西班牙车手和大部队的差距被逐渐缩小,在赛段138公里处,领先优势被缩至6分50秒。车手们以39.8公里的时速完成了第4小时的比赛。

  在靠近第2冲刺点前,比赛形势发生了细微的变化,一方面,主骑集团进一步缩小了时间差距;另一方面,序幕赛的黄衫得主,挪威的冲刺好手胡舒福德开始发力,他紧随赫尔南德斯和德拉福恩特之后,排在第三位。三人保持着这一顺序引领着大部队通过了第2冲刺点。

  接下来的第3个爬坡赛段,德拉福恩特表现得更为出色,他成功超过赫尔南德斯,第一个抵达顶点,赫尔南德斯和维格曼分列二三位。德拉福恩特挟爬坡赛段余威拉开了与赫尔南德斯的距离,在赛段187.5公里处,他领先赫尔南德斯1分25秒,而赫尔南德斯在距离第3冲刺点1公里处时被主骑集团追上。德拉福恩特、布南和胡舒福德排在前三位通过了第3冲刺点,获得了本赛段最后1次的冲刺积分和奖励时间。接下来的第4个爬坡赛段的积分获得者顺次是德拉福恩特、维格曼和勒费弗尔。最后一个爬坡赛段,维格曼成功超出,率先通过赛段顶点,德拉福恩特和勒费弗尔分列二三位。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车手们陷入了混战中,维格曼、凯斯勒等车手交替领先,混乱中主骑集团有车手摔倒。最后时刻车手们发起了集体冲刺,最后50米处,比利时乐透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麦克欧文成功超过凯斯勒,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了本赛段的冠军,成绩为5小时36分14秒。布南和胡舒福德分列二三位。

  目前,胡舒福德领先排在第二位的布南5秒,重新回到了个人总成绩榜的首位,明天他将重新披挂黄衫出赛。西班牙车手德拉福恩特凭借今天的14个爬坡积分将圆点衫揽入怀中;在总积分方面,澳大利亚车手麦克欧文积65分,获得绿色领骑衫,法国车手沃格莱纳德则继续保持着最佳新人的白色领骑衫。车队排行榜方面,美国探索频道车队以1秒的微弱优势领先丹麦CSC车队,排在首位。

  明天将进行本届

环法赛第3赛段,由卢森堡阿尔泽特至荷兰瓦尔克堡赛段的比赛,此赛段长度为216.5公里。(沁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