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强会战刘翔破题:打破不胜怪圈 美国人开始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9:13 青年时报

  “前两天我是说过今年要斩他几刀,杀杀他锐气,这么说也是给自己壮行嘛。实际上,这也只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过去他赢过我,我也赢过他,我们两个都互有胜负,不要太在意。——刘翔”

  时报综合消息 昨天凌晨,国际田联精英赛在尤金举行,奥运冠军刘翔迎来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栏王对决,刘翔以13秒21,快出杜库雷不止0.1秒的优势夺得冠军。在天时地利
都不利的情况下,刘翔跑出了雅典奥运会以来对杜库雷的最大优势。

   打破不胜怪圈

  直到大赛开始前不久,持续了好几天的雨才打住。湿滑的场地加上较低的气温使得选手们难以发挥出最佳状态,特别对脚伤初愈、刚参加本赛季第二场国际比赛的刘翔来说,更是一种潜在的危险。刘翔站在第五道上———夹在杜库雷和约翰逊中间,他没有显示出丝毫紧张。

  发令并不顺利,连续两次出现抢跑意外,美国名将阿诺德被罚出场。第三枪响后,刘翔起跑比较顺利,雨水浸泡的场地并没有阻碍刘翔舒展自如的过栏,在中途杜库雷已经被他在甩开一个身位。当一马当先的刘翔轻松越过最后一个栏架,已经毋需全力冲刺了。

  13秒21,刘翔第一个冲过终点,打破了每逢三巨星聚首不胜的怪圈,这也是男子110米栏本年度的最好成绩。法国的世锦赛冠军杜库雷以13秒33获得亚军,而家门口作战的老将约翰逊以13秒39获得第三名。

   美国人开始掉队

  在出征尤金之前,刘翔就放言“这次我一定要杀杀他(杜库雷)的锐气”,孙海平也自信地表示刘翔成绩一定超过大阪,有望冲击13秒10。显然,天气影响了刘翔的发挥,但13秒21已经创造了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至于杜库雷13秒33的成绩,孙海平评价道:“可能是他个人原因吧,前段时间比赛较多,刚刚比赛完身体没有完全调整过来。”

  相比对杜库雷的重视,美国选手的表现让孙海平有点“失望”:“这次到美国一个任务就是考察美国选手,可是除了约翰逊和阿诺德外还是没好的运动员,刘翔未来的对手就是杜库雷,美国已经不算考虑的第一档次。”

  在男子100米“压轴大戏”的比赛中,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得主,本土名将加特林以9秒88的成绩力压鲍威尔,赢得了这场“间接”对抗的“飞人大战”。

  ■链接

  三巨头的四次对话

  当今男子110米栏,是刘翔、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的天下,每当这三大巨星同时出现在跑道上,总有希区柯克式的悬念令人窒息。在三强争霸的前三次较量中,刘翔还从未赢过。这一尴尬纪录在昨天终于划上了句号。

  第一战:2005年7月 国际田联

黄金联赛巴黎站

  冠军:杜库雷(13秒02) 亚军:约翰逊 季军:刘翔

  第

二战:2005年8月 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

  冠军:杜库雷(13秒07) 亚军:刘翔 季军:约翰逊

  第三战:2005年8月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苏黎世站

  冠军:阿诺德(13秒03) 亚军:刘翔 季军:杜库雷 殿军:约翰逊

  第四战:2006年5月 尤金精英赛

  冠军:刘翔(13秒21) 亚军:杜库雷 季军:约翰逊


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