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特林百米新纪录无效 秦汪萍:老革命遇到新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04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国际田联对外宣布了一条令人意外的消息:美国短跑选手加特林5月12日在多哈田径超级大奖赛上跑出的9秒76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无效,原因是当场比赛的工作人员对国际田联的有关规则理解有误。

  5月12日在多哈,加特林100米比赛的夺冠成绩具体到千分之一秒应该是9秒766,对规则不甚了解的工作人员将这个成绩记录为9秒76,随即赛事组委会就宣布新的世界纪录诞生
,成绩为9秒76。然而根据国际田联的有关规定,这个成绩应该被定为9秒77,而不是9秒76。

  这样,加特林在多哈只是平了一年前牙买加选手鲍威尔创造的世界纪录,并且加特林这一成绩还有待国际田联的正式批准。新文

  冯树勇没听说过如此计算

  得知此事,记者采访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他还不知道加特林的成绩已经被取消了。当记者将情况向他解释后,冯树勇也愣住了。“比赛成绩精确到千分之一秒该如何计算,我还真不太清楚。这个规定我以前也没听说过。”就在他举棋不定的时候,记者发现有的网站上注明,如果千分之一秒的成绩不为零的话,那么千分之一秒的成绩自动进一位。也就是说,哪怕是9秒761计算到百分之一秒的时候,都要自动计算成为9秒77。

  秦汪萍老革命遇到新问题了

  随后记者采访了

十运会的百米女飞人秦汪萍。

  秦汪萍说:“这种情况以前我倒是遇到过,那是在双方同时撞线的情况下,且百分之一秒的成绩相同,这时裁判需要根据千分之一秒的成绩来定胜负。其他的国际比赛,一般都是精确到百分之一秒。现在的情况我还真弄不明白了。”秦汪萍自嘲道,这也算是老革命遇到新问题了。

  杨耀祖这种情况我也遇到过

  其实像加特林这样的情况,在全国比赛中也曾出现。中国短跑名将杨耀祖对这个消息很惊讶,不过他表示出现误差可以理解,“我在4月22日于重庆举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上,也出现了这种误差,破全国纪录变成了平全国纪录,这个没什么好争辩的。”

  杨耀祖说,200米决赛结束后大屏幕上显示他的成绩是20秒51,但随后组委会调整了成绩,变成了20秒54,而目前的全国纪录就是20秒54。“在大赛中,出现2%的误差属于正常,因为赛道上显示的成绩,跟裁判那边显示的计时终端,有可能存在误差,所以在田径比赛中有时会出现赛场显示器上的成绩跟裁判那边电脑中经过运算的成绩不符合,按照规定,成绩必须取裁判那边计时终端给出的成绩。快报记者付智勇

  【链接】

  -加拿大前短跑名将本·约翰逊在1987年8月30日跑出的9秒83的成绩,以及在1988年9月24日汉城奥运会上创造的9秒79都因被查出服用禁药而被取消。

  -美国人蒙哥马利在2002年9月14日创造出9秒78的成绩,后因被查出服用禁药被国际田联宣布取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