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特林全面比肩众前辈 下一步瞄准刘易斯另一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8:5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加特林是个幸运的家伙。这个身高1米85、体重79公斤、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的美国型男,年仅24岁就取得了一个百米飞人能拥有的所有荣誉: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以及世界纪录9秒76的拥有者。

  加特林天生与荣誉为伴。先是高中全国冠军,后是美国大学100米、200米和110米栏冠军。两年后,他在雅典夺得百米金牌和200米铜牌。一年后的世锦赛上,他又获得百米和
200米双料冠军。格林、刘易斯、迈克尔·约翰逊、贝利这些名将达到竞技巅峰大都在二十六七岁。但24岁的加特林比他们早两年做到了这一切。

  加特林是幸运的,因为他总能在凶险前平安度过。在他9岁时,医生说他注意力有问题,给他开了药。多年来他一直在服用这种药,但在2001年参加大学比赛时,这个药导致他药检呈阳性。2002年5月,加特林在200米比赛跑了19秒86,但因为相同的原因,他的药检依然不过关,直到证明他是属于医学治疗才平反。当年9月,在蒙哥马利的建议下,他聘请格拉汉姆做教练,后来蒙哥马利和其妻琼斯双双栽倒在巴尔科事件上,但没有人怀疑加特林。

  加特林又是全面的。他有格林的信心,和迈克尔·约翰逊一样大腿受过伤又完美恢复,像琼斯一样会跟媒体打交道,又像杰西·欧文斯(22岁书写传奇)一样早熟,又如同卡尔·刘易斯一样技术细腻,卡尔·刘易斯一样技术全面。刘易斯擅长100米、200米、4×100米和跳远。而加特林则是2001年美国青年跨栏冠军,并在2002年跑出过13秒66。

  接下来,加特林很有希望打破另外一个纪录:打破卡尔·刘易斯在1983年到1985年之间14连胜纪录,现在,他已经在100米决赛中取得11连胜。接下来,加特林还有4个月的赛季,包括6月11日在Gateshead对决9秒77的创造者鲍威尔。 小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