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赟/付海峰:我们顶住了压力 21分制更有好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11 中国体育报

  在2比1险胜埃里克森/伦加德后,蔡赟/付海峰为中国队抢得第二分,在得胜的那一刻,两人都兴奋得脑子一片空白。在现场中国球迷的强烈要求之下,蔡赟脱下被汗水湿透的球衣,扔向了看台。

  在上届汤杯决战中,蔡赟/付海峰作为第一双打出战,却未能为中国队拿分。此战,他们又是在首局以19比21告负,但这次他们却咬紧牙关,顶住了压力,终于化险为夷。赛后
,蔡赟表示:“打到决赛每个人都有压力,但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没有放弃,还是一分一分去追,耐心地去打,尤其最后的关键时刻仍然充满信心,没有手软。谈及第二局之所以能扭转局势,蔡赟说,主要是我们的发球节奏有所变化,第一局我们的接发比较匆忙,跟着对手的节奏走,结果处于被动。到第二局,我们有意识地把节奏放慢,抢住网前争取进攻,这一战术比较有效。”

  出征汤杯之前,蔡赟/付海峰的状态似乎很一般,尤其两次队内模拟赛他们都输给队友。对此,蔡赟表示,赛前状态出得太早不是好事,而且队内模拟赛输球也不能说明我们的状态不好,因为我们天天在一起训练,他们对我们的球路很熟。来汤杯赛后,我们是在有意识地利用小组赛逐渐地将状态调整出来。

  从现在开始,21分将正式实行,对于这一新赛制,蔡赟/付海峰都感觉不错。付海峰说:“我们的打法就是快、抢,打21分对我们比较有好处。”蔡赟则说:“打21分对心理素质的要求更高,要打到高水平,在场上必须要定、要稳,这也是我们在下一步训练中要着重练的。”本报特派记者王渝燕(东京5月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