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吕林:韩国队关键时刻心虚 王励勤展现真正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第48届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3比0大胜韩国队,实现了男团三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第16次捧起斯韦思林杯。对于中国队本场比赛,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吕林进行了评点:

  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发挥还是比较正常,整体实力上中国队还是占据了上风,正常情况下胜率就应该在70%以上。中国队最明显的优势就是心理上占优,韩国队基本上没有赢过我
们,所以关键时刻容易心虚。

  决赛的第一场球都是非常难打的,吴尚垠也是一名很有实力的选手,而王皓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应该说他的心理素质比两年前雅典奥运会有了很大的提高,这当然也是中国队排兵布阵的一个胜利。王励勤对柳承敏赢得很险,包括昨天3比2胜波尔,在和技术水平都差不多的对手在这么艰苦的较量中获胜,证明王励勤是真正成熟了,对于他以后的比赛也将有很大的帮助。马琳的表现也说明他是一名优秀的选手,没有受到昨天负于波尔的影响,其实胜负都很正常;另外在和以前比较难打的选手较量中能够取胜,说明马琳的心态和状态也都上了一个台阶。

  总体而言能够3比0大胜韩国队夺得冠军,证明了

中国队整体实力的过硬。从整届比赛来看中国队的表现至少能够打80分吧,虽然新人像马龙没能得到更多出场机会,但是团体赛决定了只能有三名选手出场。

  本届比赛韩国队、德国队的水平比前两年有了很大的提高,中国队要想继续保持优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加强心理素质的锻炼,因为从技术上说中国队没有问题,依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关键就看心理素质能否同步提高,能够在比赛中正常发挥出水平。

  (吕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