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雪娟世锦赛日记:回忆开幕式历程 祝贺齐晖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独家稿件 谢绝转载

  4月5日

  开幕式在今天。

  很多时候都不会参加开幕式,因为基本上每个开幕式的夜晚我都会有任务,久而久之,开幕式时我的战斗号角早已吹响,心已经投入那一池碧水里了。运动员在比赛前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心态,而这种调整很多时候是一个人静静地完成的。记得当年某届世界杯,某位国家队队长要面临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点球机会时,他静静的站在那里,单手掐住自己的脖子——这样颈部大动脉的供血量会暂时降低,让头脑不至于热血沸腾——很多关键时刻,运动员需要高昂的身体状态,但也需要冷静的心理状态。摄像机在运动员入水前一路拍过去时,每个人的表现、表情都是不一样的,反映出他们的情绪状况。回头看看自己的比赛录像,入水前那一刻的表情,有时很有意思。

  本想没有比赛我或许可以代表

中国队打旗,这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但看过开幕式后,还是觉得高大的男孩子比我更适合。我们今天已经进帐了金银铜各一,分别是女子400m混合泳、女子4×200m自由泳接力和女子200m蝶泳。很高兴看到大家拼搏后的快乐表情,纯粹并且昂扬。祝贺齐晖的冠军,觉得她在领奖台上更漂亮了。:)

  清明节的早晨我通常起得很早。今天也不例外。透过宾馆的落地窗看去,清晨的天阳光很好,预报中的下小雨并没有降临,今天去拜祭的人一定少不了。新闻里有说,请大家拜祭的时候一定要理性消费,注意安全。生者对死者的敬意和哀思是令人感动的,拜祭完回来的路上,也希望大家重拾积极努力的心情,能够尽快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努力奋斗,在这过程中追求快乐与成功。当然,这恰恰也是体育能够带给我们的。

  (罗雪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