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字盘点冬奥:14岁新人54岁季军 2633健儿32亿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代体育是数字体育,各种各样的技术统计,赛场内外的事件都离不开核心数据。以下让我们来看一组和冬奥会相关的数据:

  1

  德国冬奥代表团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击败美国、奥地利等冰雪强国,在金牌榜上
独占鳌头。上届盐湖城冬奥会最大赢家挪威则一落千丈,排名跌出前10。

  3

  德国冬季两项运动员格雷斯、韩国短道速滑名将陈善有、安贤洙在本届奥运会上均获得了3枚金牌,并列多金王。

  4

  短道速滑运动员李佳军和速度滑冰运动员王曼丽都是第四次参加冬奥会比赛,奥运会四朝元老在中国体育史上少之又少,已经33岁的王曼丽甚至希望在温哥华再拼一届。

  5

  加拿大速滑运动员克拉森是都灵冬奥会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她一共参加了5个项目的比赛,结果结果全部获得奖牌,其中包括个人1500米的金牌、1000米的银牌、3000米的铜牌和5000米铜牌,另外一枚银牌出自女子团体追逐赛。

  14

  本届冬奥会最年轻的参赛运动员为中国单板滑雪女运动员孙志峰,今年只有14岁。

  20

  都灵冬奥会是历史上第20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23.05

  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3.05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速度滑冰女运动员王曼丽,32岁,年龄最小的是单板滑雪女运动员孙志峰,只有14岁。

  54

  美国冰壶运动员斯科特-拜伊尔特是本届冬奥会,同时也是冬奥史上最年长的选手,现年54岁的他打破了1948年由英国选手科阿特斯创造的53岁纪录。更令人惊喜的是,美国冰壶队最终获得了一枚铜牌,让斯科特·拜伊尔特同时成为冬奥历史上最年长的奖牌获得者。

  80

  都灵冬奥会创记录的有8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其中,阿尔及利亚代表团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

  151

  出征都灵冬奥会的中国军团由151人组成。最终,中国代表团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等项目共获得2金4银5铜,位列金牌榜的第14位,奖牌总数超历届。

  200

  都灵冬奥会在电视转播上创造了新的记录,全球能够收看到奥运会比赛画面的国家达到了200多个,比盐湖城冬奥会的160个提高许多,撒哈拉以南非洲的40多个国家都是首次看到冬奥会。

  433

  加拿大冬奥代表团是本届冬奥会参赛运动员最多的,达到了433人。

  2633

  本届冬奥会共有2633名运动员参加,参赛人数创造了历届冬奥会之最。

  1万

  本届冬奥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正式采访记者达到1万多人,是冬奥会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这个数字是4年前盐湖城的4倍。

  32亿

  预计全球有32亿人会看到和冬奥会有关的节目。 (庄丁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