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5000米接力中国失误列第五 韩国再度问鼎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5:25 新浪体育
短道5000米接力中国失误列第五韩国再度问鼎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06年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最后一枚金牌在帕拉维拉冰场产生。首次有五支队参加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由李佳军、李野、李蒿楠和隋宝库组成的中国男队以6分53秒989获得第五名。韩国队凭借安贤洙在最后一棒的出色发挥以6分43秒349摘得了继1992年来首枚男子接力金牌,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加拿大队此前保持的6分45秒455的奥运会记录。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上届季军中国队由李佳军、李野、李蒿楠和隋宝库四人组成,战术安排和交接棒的配合问题将成为中国队能否夺牌的重点所在。实力最强的当属世锦赛冠军韩国男队,该队由安贤洙、李浩石、徐昊辰和宋锡雨组成,出色的耐力是其夺魁的重要保证。卫冕冠军加拿大和阿波罗领军的美国队实力也不容小觑。

  根据赛前的抽签,

中国队被安排在第四道出发,第一道是美国队,第二道是韩国队,第三道是加拿大队,
意大利
则在第五道。中国队担任第一棒的是此前表现不俗的李野,可惜出发之后李野没有抢占到好的位置,美国队一马当先冲在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韩国队和加拿大队,意大利和中国队仅列第四和第五位。出发的不利形势使得中国队在随后的比赛中面临严峻考验,尽管依次登场的李佳军、李蒿楠和隋宝库等人奋力追赶,但是中国队始终难以摆脱落后的局面。

  加拿大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三十九圈时率先发力上升超过美国至第一位,中国队则依然处于最后一位。随后的比赛美国和加拿大队为了第一的位置苦苦争夺,耐力出色韩国队则排在第三位等待机会,意大利和中国只能为第四名激烈争夺。在距离比赛结束二十八圈的时候,尾随已久的韩国队突然发力成功超越美国队上升至第一位。中国队则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十九圈的时候超越了意大利队上升至第四名,但是好景不长,意大利队的耐力明显好于中国男队,中国男队则在随后的比赛中出现了失误配合失误,意大利队重新上升到第四位。

  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十八圈的时候,韩国队男队凭借宋锡雨的出色表现重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随后加拿大队小有闪失退至第二名。体力充沛的韩国男队不断加速,李浩石和加拿大的查理展开了激烈的争夺,韩国和加拿大两队交替领先,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四圈的时候,加拿大队凭借马休的发力重新领跑。不甘人后的韩国队奋力追赶,然而他们一直没有得到好的超越机会,直到最后一圈韩国队才凭借安贤洙出色的个人能力超越成功以6分43秒349摘得金牌,加拿大的特考特-马休第二个冲过终点成绩为6分43秒707,美国队则以6分47秒990获得铜牌,意大利队名列第四位,李佳军最后到达终点,整体实力不济的中国队以6分53秒989名列第五位。

  至此,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短道速滑队获得了一枚金牌一枚银牌和三枚铜牌,成绩比上届奥运会略有下降。韩国队则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该队独得六枚金牌,美国队也凭借阿波罗的个人表现获得一金。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