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之流行:孙英杰 李毅大帝以及骨灰级的蒋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5:08 南方都市报

  流行之孙英杰案

  “孙英杰是我的偶像,我太崇拜她了!”

  苦孩子孙英杰被禁赛之后,还有比她更苦的苦孩子于海江忽然现身,这个自首的证人,用陷人于不义的方式成为影响力远远大于“玉米、盒饭”们的超级“粉丝”!

  因为在北京天安门借用了一次公共厕所,因为天安门公厕里有不知名的小药丸,因为希望自己的偶像更高更快更强,于海江完成了十运会兴奋剂丑闻产生的全过程。

  孙英杰被判并非故意服用兴奋剂的原因,是因为横空出世的于海江。而于海江的“投毒”行为,究竟因何而来呢?我们听到的是于海江的“崇拜”与无知,可是看到更多的是对良知、道德、法律的轻视和践踏。

  流行之李毅大帝

  “我护球像享利!”、“天亮了!”

  2005年以一己之力与“

芙蓉姐姐”及“超女”抗衡的中国体坛人物,非大帝李毅莫属。同样彰现个性突出自我的中国前锋,在网络的推波助澜下成功登顶。

  如果说一个占据着主力前锋位置,却一个赛季不进球的人,可以说出“我的护球像享利”这样的话,只能招来阿森纳拥趸们的狂轰滥炸的话,当迟尚斌老泪纵横的同时,李毅那句臭名昭著的“天亮了”,就只能宣布自己成为媒体口诛笔伐的不二人选了。

  李毅被推为大帝,就是由于这不知所谓的自我膨胀与不知从何而来的“幽默感”,也因为如今网络日渐强盛的影响力。

  流行之骨灰级

  “谁比谁先死还不一定呢!”

  中国篮球的超级老帅,几经国家队起伏,丰富的执教经验似乎无力帮助他在现在的篮坛呼风唤雨。

  由于对流行词语“骨灰级”的不同理解,蒋帅在输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动出击与记者大打口水仗。66岁爱较真的他奉送给一心想吹捧他独领风骚资格老到的记者一句类似诅咒的祝辞。不成想,2006年年初蒋老从辽宁队下课,而被他骂的记者依然供职于其报社。

  新新人类是永远都体会不到蒋帅的“出离愤怒”的,要知道如果你被人称为“死忠”或者“骨灰级”的时候,基本已经到了人之顶峰。不解时尚的蒋老,只好在暴怒中宣布自己66岁的高龄绝没有弄虚作假。

  流行之教父

  “我们这么多年,一个眼神就知道该怎么做!”

  中国柔道教父刘永福,向中国的

十运会贡献了一个次伟大的重赛!而他与他的奥运冠军弟子孙福明之间的眼神交会,决定了一块金牌的归属,也公开了全运会的潜规则!

  孙福明的“假摔”后对师傅眼神的示意,以及重赛后刘永福镇定的表白,都给中国体坛的看客们提供了丰厚谈资,却让参与者们不得不扪心自问。刘永福对中国柔道界的贡献,在十运会被提升到另一个层面。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由刘永福队内确定,以前被我们当作中国女柔独步天下的美谈,今天这种诚实的欺骗却为国人不容,原因何在?

  流行之反种族主义

  “你至少应该比那个黑鬼(亨利)强吧!”

  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2005年国际足联头号敌人。他为此支付了3000欧元的罚款,正常生活被严重打乱。

  阿拉贡内斯自认开玩笑的话,被当成了足球种族分子的典型,成为2005国际足坛最令人义愤填膺的反面教材。

  2005年,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女性之一,罗莎·帕克斯去世,这个因为不给白人让座而掀起美国至全球民权运动的黑人女性,用自己的一生告诉这个世界的真理,并没有真正被执行下去。好在,今天的足球明星们,还在这条路上奋斗!

  专题撰文:孙晓芸 专题图片提供: IC CF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