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盘点田亮2005:除名引轩然大波 十运夺冠峰回路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34 新浪体育
盘点田亮2005:除名引轩然大波十运夺冠峰回路转

除名如晴天霹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盘点田亮2005:除名引轩然大波十运夺冠峰回路转

十运再登最高领奖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关于田亮,所说的已经太多,远远超出了一名26岁的小伙子所应该承当的,我们只是希望,成长的烦恼固难避免,乌云散去之后却仍能见灿烂阳光,田亮因此,而难能可贵。进入聚焦田亮专题

  2005年开始的那些日子里,奥运后的热闹嘈杂渐渐退去,而拥有最高人气之一的田亮却仍在不知疲倦地穿梭于娱乐圈与各种名目的秀场之间,甚至“冒天下之大不韪”,在东
南亚海啸灾区附近拍摄了一组写真,频频占据各大媒体的显要位置。此时,距离国家队集训已经过去了整整3个月,而当时,田亮提出的休假理由是身体疲劳,请假期限是半年。

  显然,管理者们已经坐不住了。从体育明星到娱乐明星,路还很长,但从一名奥运会冠军到开除出国家队,却只需要一纸文书,而当时的田亮,一定还没有弄明白这一点。于是,在游泳中心的工作与谈话之后,官方认定,“田亮对违反体育总局规定,违反队规队纪认识不深”,于是,有了1月26日的新闻通气会。自此,田亮被正式打回陕西队,除名的理由非常简单,“田亮在此期间,过多地参加了商业活动,其中一些活动事先并没有征得游泳中心的同意”。

  一名奥运会冠军在短短半年之后遭遇除名,田亮开了中国运动员的先例。尽管在此之前对于自己涉足娱乐圈的避谣没能改变游泳中心的决定,但敞开心扉畅谈得失的田亮一番“好像我一下子做了很错的事情”的独白不管是否代表了他最真实的想法,却的的确确为自己赢取了众多同情分,而舆论的关注也更多地指向了封闭性的运动员培养体制是否合理,官方与民意一度呈现剑拔弩张之势。已骑虎难下的游泳中心自然不会轻易让步,而田亮此后依旧故我的商业活动与频频曝光更是令管理层恼火有加。出人意料的是,风暴中心的田亮却在争论最为激烈的时候选择了沉默,一场势在燎原的大火竟自生自灭。

  再一次出现在大众面前已是金秋十月,田亮希望以成绩重新证明自己,游泳中心的态度再次成为焦点,甚至传出田亮将在赛场上遭遇不公对待的流言。最后,胡佳的失误将田亮送上了十米跳台的冠军宝座,传言就此以非常讨巧的方式不攻自破。12月,刘鹏与崔大林的表态事实上已经为田亮重返国家队亮起了绿灯,结束了长达1年的拉锯。

  作为一名运动的2005,田亮重新收获了尊重,作为一名社会人的2005,田亮学到的,应该更多。(丁一)

  相关专题: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