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公布年终世界排名 王励勤张怡宁高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30日洛桑消息,国际乒联今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各国选手世界排名,这个2006年1月份的世界排名同时也是2005年的年终排名。中国的王励勤和张怡宁高居男女榜首。男单前十中国占据四席,而女单更是包揽前两席,五人位居世界前十。

  没有参加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使得王励勤的优势有所削弱,但他仍以2528分高居榜首;总决赛夺冠的波尔乘机以2473分缩小了和王励勤的差距。王皓和马琳的世界排名换了个位置,王皓升至第四,马琳降到第五;另一名位居前十的中国选手陈杞排名下跌一位,排在第九。参加了总决赛的小将马龙名次再度上升,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前20。外国选手方面,萨姆索诺夫和吴尚垠的排名没有发生变化,近来状态出色的塞弗超过了柳承敏和陈杞。罗马尼亚小将克里桑也顶替格林卡跻身前十。

  女单方面张怡宁和郭跃依然占据前两名,女乒

世界杯打进决赛的郭焱从第四上升到第三,总决赛和世界杯都有出色发挥的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和郭焱并列第三。牛剑锋从第五滑落到第八,王楠则从第七跌到并列第九。年轻选手中曹臻依然占据世界第12,李晓霞上升两个名次排在第13,范瑛和常晨晨稍微下滑,分列第20和29,小将丁宁依然排在第31位。日本的福原爱上升势头最猛,从25位连升9个名次,排在第16位。

  以下是男女单打前十的具体排名和积分:

  男单:

排名
姓名
国家/地区
积分
1
王励勤
中国
2528
2
波尔
德国
2473
3
萨姆索诺夫
白俄罗斯
2366
4
王皓
中国
2329
5
马琳
中国
2319
6
吴尚垠
韩国
2228
7
塞弗
比利时
2195
8
柳承敏
韩国
2192
9
陈杞
中国
2102
10
克里桑
罗马
尼亚
2088

  女单:

排名
姓名
国家/地区
积分
1
张怡宁
中国
2612
2
郭跃
中国
2308
3
郭焱
中国
2277
3
李佳薇
新加坡
2277
5
帖雅娜
中国香港
2238
6
金景娥
韩国
2198
7
鲍罗斯
克罗地亚
2188
8
牛剑锋
中国
2176
9
王楠
中国
2154
9
林菱
中国香港
2154

  (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