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世界杯首战逆转对手 张怡宁有惊无险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3: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丁淑莹)广州恒大2005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昨日在广州军区体育馆开拍,16名参赛选手一亮相便连赛两场。在刚刚结束的福州国际乒联总决赛中兵不血刃夺取女单冠军的“一姐”张怡宁首战却遭遇阻击,她在与美国直板选手高军的比赛中苦战七局才以4比3艰难赢得开门红。

  张怡宁在小组首战便遭遇北美冠军老将高军,开局张怡宁似乎还没有从夺得乒联巡
回赛总决赛冠军的疲惫中恢复过来,慢热之下被高军连下两城,后再以大比分2比3落后,经验丰富的张怡宁关键时候顶住压力,连下两城,终于以大比分4比3艰难取得胜利。七局比分分别是7比11、5比11、11比3、11比3、5比11、11比8、11比7。赛后,主帅施之皓指出张怡宁此战艰险的原因在于“身体疲惫状态不佳”,而对手高军则认为张怡宁此战“准备不足”。

  本次

世界杯赛第一阶段以小组单循环的形式进行,使赛事场次增多,16名参赛选手结束下午的首战之后,晚上又随即开始了第二轮的角逐。首战以4比0轻松取得开门红的中国小将郭跃,在晚上进行的比赛中却以3比4意外负于克罗地亚的鲍罗斯。这两名打法相近的球手一开局便斗得难分难解,在决胜局中,双方比分更一度呈胶着状态,直到战至加分阶段,鲍罗斯在14平后连续两次主动进攻得分,以16比14险胜郭跃。

  首战险胜的张怡宁很快调整了状态,在晚上的比赛中以4比0轻取韩国选手金璟娥。另一名中国选手郭炎则在晚上进行的小组关键战中以2比4负于中国香港的帖雅娜,昨日两战仅得一胜一负。而连续现场指挥麾下战将作战的中国女队新帅施之皓则笑言这是考验更是锻炼,“比赛结果基本在我的想象中,通过比赛我更进一步了解了选手的特点,特别是在场上的特点。”新官上任的施之浩坦言与女队的磨合基本在想象中,女队的情况与男队的情况差别大,要想在女队实行男子化打法还需要运动员在心理和能力上克服困难,尽快转变。

  备受媒体和球迷喜爱的日本“瓷娃娃”福原爱赛前谦称本次赛事的目标仅为“不当最后一名”,但昨日的两场比赛结束后,“瓷娃娃”的表现却非常出色,分别以4比0和4比1战胜中国香港的林菱和柳絮飞,两战两胜已笃定出线。

  首日两轮小组赛结束后,A组的张怡宁、B组的鲍罗斯、C组的福原爱和D组的帖雅娜四人均取得两场胜利基本确保出线。今天,赛事将继续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以及八强赛的角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