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德胡背靠背夺冠有秘诀 李成江冬奥夺牌计划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005年三星Anycall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男子单人滑结束,中国选手李成江出现重大失误 ,仅以173.69分名列的第八。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张民和吴加亮分别获得第五,第十名。加拿大名将桑胡德后 来居上,以212.66分摘的本赛季大奖赛第二个分站赛的金牌。今年世锦赛冠军瑞士人兰比尔则以203.60分摘 得银牌。俄罗斯小将格里泽夫则获得铜牌,分数是200.60分。

  尽管在短节目比赛中表现一般,今天自由滑比赛中张民除了开赛阶段失误摔倒,之后的比赛发挥了自己的水 平。张民对今天的表现还算满意,尽管出现小失误,但是之后迅速调整了心态,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稳定。 张民自由滑选取的是亚历山大大帝的电影原声音乐,本赛季他的短节目和自由滑都是请加拿大教练编排的, 自己对于音乐非常喜欢。加拿大教练对于张民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大呼beautiful(美丽)!

  昨天短节目中发挥出色的李成江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多次出现失误,赛后李成江认为主要原因是自己对待 比赛的心态还不够好,当然脚部的伤势让他有所顾及,这也是李成江坦言自己不够成熟的地方。短节目和自 由滑比赛完全判若两人,李成江认为这次比赛主要是检验自己的两套动作,他说:“我的短节目不错,自由 滑有些遗憾。”尽管没能如愿在中国站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李成江认为一次比赛的失误不会影响备战冬奥会 的决心,对待冬奥会的的态度会更加谨慎,冬奥会争取夺牌的目标不会变。本赛季的新动作还需要进一步提 高,李成江表示希望继续加强练习。

  这个赛季张民和李成江都尝试作出一些改变,张民是由轻柔转为硬朗,而李成江则是放弃硬朗的风格转向轻 柔。

  加拿大和中国站比赛中均获得冠军的桑德胡非常高兴能在背靠背的比赛中两度问鼎,而两次都在短节目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自由滑的完美发挥一举夺冠。桑德胡坦言,自己的自由滑的编排和训练比短节目更加系统也更为复杂。

  世锦赛冠军兰比尔坦言桑德胡的完美发挥让自己压力倍增,最后一个上场的他在休息室等待了很长时间,他想方设法保证自己热身的状态。本想以一套完美的节目击败对手,但是非常遗憾没有做到。

  第一次在成年组比赛中夺得奖牌的俄罗斯选手格里泽夫也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万婷 吕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