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成江改变曲风心态好 兰比尔压力不在世界冠军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2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2005年三星Anycall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首都体育馆展开第二天的争夺。俄罗斯后起之秀格里泽夫、世界冠军瑞士选手兰比尔和李成江率领的中国军团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格里泽夫以71.00分暂列第一,李成江发挥出色超越前一位出场的兰比尔暂列第二,而旋转之王只能在首日比赛中暂列第三。

  向来以曲目节奏感强著称的李成江在今天的比赛中选择了一曲浪漫抒情的西洋乐曲——李斯特的《爱之梦》。在谈到曲风的改变时,李成江表示:“以往选择的都是节奏感很强的音乐,本次改变风格也是希望在奥运会年能有更多的尝试,寻找适合自己的节目风格。”和世界冠军同场竞技李成江表示没有任何压力,他说,非常高兴自己在首次表演新编排的时候就能发挥得如此好,在表演中自己滑得很开心,他也非常喜欢在北京——自己的主场参加比赛。明天的自由滑中李成江将带来一曲现代舞风格的《十面埋伏》,对于明天的比赛、本赛季即将参加的日本站比赛以及明年二月的冬奥会,李成江都抱着非常淡然的心态:能够在场上发挥自己的水平,把自己的训练成果展现给大家就好。当然,对于冬奥会这样重要的比赛,李成江还是有小小的期许,希望能为中国男单单人滑在奥运会上争取一面奖牌。当然冬奥会最终的参赛名单还没有确定,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如果能如期参赛,李成江一定会带着良好的心态向世界展示中国男子单人滑的水平。

  俄罗斯选手格里泽夫曾经在2004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夺得冠军,本次在中国的比赛中短节目得到71.00分,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有着一头金黄色头发的格里泽夫颇有小冰王子风范,面对媒体略带冰冷稍显害羞,他只是表示非常高兴能在比赛中表现不错。

  2005年世锦赛新科冠军兰比尔在短节目中仅获第三,但是由于此前的适应性训练一直感觉不佳,因此他对今天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世界冠军头衔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大的压力,唯一让他紧张的是新赛季的新节目应该有哪些需要修改和提高的环节。兰比尔没有过分看重今天的成绩,一句“看明天的比赛吧!”让人感觉到世界冠军应有的霸气。(吕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