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旗手不如奥运会神秘 十运旗手就刘翔一个大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6:21 时代商报

  历届全运会开幕式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引领各代表团入场的旗手,虽然全运会旗手远不如奥运会那般神秘,但因为刘翔将担任上海代表团的入场旗手,所以大家对十运旗手的关注度也提高了。可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发现,十运旗手并非完全是各代表团中的大腕。

  上海旗手:刘翔(跨栏运动员)

  相信没有哪个省市像上海代表团这样,在选择旗手时会陷入两难境地。在上海不仅有刘翔的速度,还有姚明的高度,所以在刘翔和姚明之间取舍的确是一件让人头痛的事情。不过,随着姚明不代表上海队参加十运会比赛,刘翔最终不战而胜,成为上海代表团的旗手。据记者了解,由于刘翔所参加的110米栏比赛要在18日才预赛,所以11日抵达南京的刘翔将专心做好旗手工作。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刘翔曾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参加过闭幕式,此次作全运会旗手,刘翔完全是驾轻就熟,难怪当有记者问刘翔是否会在赛前操练举旗时,刘翔轻松地答道,“没有这个必要吧,出场时我只要展示好自己的形象就算完成任务。”

  辽宁旗手:张磊(体育局工作人员)

  与刘翔这样的奥运冠军比起来,我省代表团的旗手显得默默无闻。经记者了解,原来这名旗手是省体育局竞训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叫张磊,是某体院刚毕业的大学生。不过,如果光从外表看,张磊1.96米的身高绝对可以与真正的运动员相媲美。据省体育局官员介绍说,之所以选择非

十运会运动员当旗手,主要是缘于开幕式当天很多队员都有比赛任务,为了不影响参赛队员的状态,无奈之下选择了非运动员代表。

  江苏旗手:王伟新(击剑运动员)

  作为东道主,江苏代表团在选择旗手上有着很大的空间。不过,当获悉将开幕式旗手的重任交给十运会男子重剑冠军王伟新时,还是有些意外。从第七届全运会开始,举重队的崔文华已连续拿了三届全运会的冠军,应该是旗手的第一人选。这次之所以将旗手的重任交给击剑队,主要是出于战略的考虑。这次十运会前期比赛中,击剑队可谓战果辉煌,在所有12个项目中,江苏击剑队囊括了7金。让他们作为江苏的代表可谓再合适不过了。此外,击剑队的比赛已经结束,参加开幕式对他们也不会有影响。让其他正在备战全运会的队员来作旗手,对备战多少也有影响。

  北京旗手:张琳(游泳运动员)

  北京代表团旗手是来自游泳队的一位名不经传的帅小伙,名叫张琳。不过,别看他年纪小,他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历史性地进入了两个男子中长距离项目的前八名。当然,北京代表团选择张琳当旗手除了看重他是一支“潜力股”外,还有他那张酷似香港影星苗乔伟的脸。据记者了解,18岁的张琳已经参加过一届全运会,但是担当代表团旗手还是第一次。小伙子对这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不敢掉以轻心,已经在私下练了多次举旗的动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