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乒球赛王励勤胜王皓封王 李晓霞克郭跃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在深圳罗湖进行的大众中国乒乓球赛第四天比赛落下战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单比赛中王励勤以4比1战胜队友王皓,继哈尔滨站称雄后再次夺冠;之前结束的女单决赛中李晓霞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战胜郭跃夺得冠军。

  昨天男单1/4决赛之后中国队包揽四强,今天的半决赛王励勤战胜双打搭档陈玘,王皓4比0淘汰马龙,两人会师决赛。首局比赛两人争夺就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最终王励
勤利用主动进攻11比9先拔头筹。第二局和第三局则是王励勤开局就占据上风,虽然王皓苦苦追赶,但王励勤总能牢牢把握住优势,11比8和11比9将总比分扩大为3比0。第四局王皓依然一度落后,但是背水一战让他放下包袱,力拼前三板,11比9扳回一局。第五局争夺白热化,双方一分分死死咬住,一直战至10平,关键时刻王皓再次“手软”,王励勤乘机12比10拿下。

  女单方面郭跃在半决赛中淘汰了伤愈复出的张怡宁,而李晓霞则将中国香港名将林菱挡在了决赛门外。在首个单项决赛中,郭跃和张怡宁搭档拿下了女双冠军,面对李晓霞,郭跃第一局打得很有生气,前三板压制住对手,11比8拿下。出人意料的是接下来比赛完全被技术全面的李晓霞控制,第二局她首先打破相持僵局,11比7拿下;第三局李晓霞继续稳扎稳打,11比5拿下。有点急躁的郭跃频频主动上手,但是随着体力下降,失误却开始增多,第四局2比11惨败。第五局李晓霞也没有给郭跃任何机会,又以一个11比5顺利胜出,总比分4比1夺得女单冠军。

  之前结束的两项双打比赛中两对新组合发挥令人满意,张怡宁郭跃4比1战胜新加坡的孙蓓蓓和王越古,王励勤陈玘4比2力克刘国正马龙,分别夺得女双和男双冠军。这样,

中国队继哈尔滨松下乒球赛之后再次包揽了深圳大众乒球赛的四枚金牌。(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