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公开赛包揽四冠军 王励勤称雄郭跃成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7:06 新浪体育
中国公开赛包揽四冠军王励勤称雄郭跃成双冠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 2005年松下中国公开赛今天进行了四个单项的决赛,结果中国选手大获全胜,囊括了四项冠军。王励勤在男单比赛中完胜韩国新锐李廷佑,拿走了份量最重的男单冠军,孔令辉/马龙以4-3力克马琳/王皓取得了男双冠军,郭跃轻取同伴常晨晨获得女单冠军,她和郭焱配对再夺一枚双打金牌。

  男子单打向来被认为是份量最重的单项比赛,加上这次站在王励勤对面的是韩国新
锐李廷佑,就是这个李廷佑在男单1/4决赛中把世界二号选手马琳淘汰出局,爆出了松下公开赛最大的冷门,还好决赛中王励勤没让“冷门”继续上演。

  王励勤在比赛中首局比赛开局以5-0领先后打的有点松懈,被李廷佑把比分追成6-7,不过王励勤马上压住了李廷佑的势头,以1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中王励勤经过短暂的纠缠后,很快就以5-3取得领先,但李廷佑的实力不容小视,他连续攻击王励勤的反手“软肋”,以11-6扳回一局。慢热的王励勤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步进入了状态,再也没有给李廷佑机会,让李廷佑再也不能讨得半点便宜,他以11-5、11-8、11-8把李廷佑这位中国台北公开赛冠军得主打的丢盔弃甲,夺走了男单桂冠。

  在稍前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香港双打好手高礼泽没能挡住韩国人李廷佑前进的步伐,他与李廷佑激战五局,其中有三局都是以11-13惜败,最后他以1-4不敌李廷佑。王励勤也战胜了队友王皓挺进决赛。

  在中国选手包揽女单四强后,比赛的精彩程度并没有因为“内战”而变得逊色,郭跃在半决赛中战胜郭焱后,决赛中趁胜追击,而常晨晨却在劲敌面前打的束手束脚,始终被郭跃压着打,在郭跃强劲的攻势下,常晨晨溃不成军,她以5-11、6-11、5-11连丢三局,第四局比赛被逼到悬崖边的常晨晨终于有所“反抗”,她以5-2首次取得领先,但她的“反抗”马上被郭跃掐杀在萌芽中,在郭跃男性化打法的“威逼”下,她不得不以8-11再丢一局,以0-4的比分直落四局交出了比赛,看着欣喜若狂的郭跃拿走女单冠军而自己与首次登顶擦肩而过。

  在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小将常晨晨继1/4决赛淘汰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后,今天再接再厉,又以4-1挡住了另一名中国小将李晓霞前进的步伐。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小将郭跃再也没犯世锦赛半决赛上的错误,她苦战六局,其中第五、六局都打到了“抢七”,最后以4-2把夺标热门人物郭焱挡在了决赛门外,取得了她个人对郭焱交手中的第二次胜利。

  在男子双打决赛中,两对中国选手同室操戈,王皓/马琳与孔令辉/马龙并没有因为这个原因而有所放松,双方合力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间的第一局比赛就掀起了高潮,孔令辉/马龙在四度没拿下局点的情况下,依然打的不急不躁,以16-14先声夺人,他们又利用王皓/马琳两人都是右手的漏洞以11-8再下一城。王皓/马琳也非剩油的灯,她们经过短暂的调整后,以11-9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成了第一局比赛的翻版,不过这次胜利者换了个个,孔令辉/马龙在三度领先的情况下,没能顶住王皓/马琳的冲击,以13-15失利,把领先二局的优势化为乌有。但孔令辉/马龙并没有因此而气馁,他们在2-5落后时发起了强有力的反击,并在9-9后率先打破了僵局,以11-9再胜一局,一举拿下了“天王山”, 王皓/马琳再度发力,以11-8再度把比分扳成3-3,在决胜局比赛中,孔令辉/马龙在3-5落后后奋起直追,以11-8拿下了比赛,以4-3艰难地战胜了王皓/马琳,取得了松下中国公开赛的男双冠军。

  在女双决赛中,半决赛中突破中国选手彭陆洋/李晓霞防线的新加坡组合李佳薇/张雪玲在强敌郭焱/郭跃面前,仍然打的有声有色,她们在0-2(11-8、11-6)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以11-7、11-8连扳二局,把双方的比分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不过她们在第五局2分之差惜败后,再也抵挡不住两郭淋厉的攻势,以4-11败下阵来,郭焱/郭跃夺得了她们配对后首个大赛冠军。(正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国公开赛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