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银1铜稳居三甲--刘翔2005黄金联赛征战完全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备战亚洲锦标赛和全运会,刘翔先后放弃了2005年黄金联赛奥斯陆站、布鲁塞尔站和柏林站的比赛,这样刘翔本赛季黄金联赛征战成绩就定格在了2个亚军和1个季军。随着黄金联赛尘埃落定,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刘翔本赛季黄金联赛三站比赛的表现。

2银1铜稳居三甲--刘翔2005黄金联赛征战完全回顾
巴黎风云

  巴黎站 冠军:杜库雷 亚军:约翰逊 季军:刘翔

  110米栏是巴黎站的绝对焦点,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当今世界上最强的110米栏高手悉数到场。起跑反应不错的刘翔受到了湿滑场地的影响,节奏没能把握好,第一个栏架打栏之后落到了第五位。刘翔不得不紧急调整,导致三个拦架之后速度也没能完全起来。心理素质稳定的刘翔利用出色的栏间技术不断加速,缩小和领先者的差距,在超越特拉梅尔之后又在最后一个栏架赶超了阿诺德,但最终还是不敌杜库雷和约翰逊,最终以13秒06仅获得季军。

2银1铜稳居三甲--刘翔2005黄金联赛征战完全回顾
罗马战事

  罗马站 冠军:阿诺德 亚军:刘翔 季军:杜库雷

  约翰逊的缺席使得罗马站从四雄争霸变成了三国演义,刘翔起跑反应最佳,跨越第一个栏也非常流畅,但是太过注重起跑使得他重心不稳,第二个栏打到了栏架,名次一下落到第五;阿诺德准备充分上升到第一。于是刘翔再次只能通过调整开始苦苦追赶,经过第四个和第五个栏架的调整刘翔不断加速超越了特拉梅尔和维格诺尔,并在第八个栏架之后超过杜库雷,最后凭借出色的冲刺彻底甩下杜库雷,后来居上以13秒24获得亚军。

2银1铜稳居三甲--刘翔2005黄金联赛征战完全回顾
苏黎世硝烟

  苏黎世站 冠军:阿诺德 亚军:刘翔 季军:杜库雷

  世锦赛110米栏前四名再次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刘翔没有受到失利的影响,起跑相当流畅,三个栏架之后已经压制住新科世锦赛冠军杜库雷一个肩位。但湿滑的场地影响了刘翔途中技术的发挥,爆发力惊人的阿诺德乘机赶超上来并保持了领先。连续征战后略显疲惫的刘翔没能利用中途跑带起强劲的冲刺,最终13秒12曲居亚军。杜库雷和约翰逊都没能走出世锦赛的疲态,分列三、四位。

(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翔相关网页共约6,17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