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振东/谢中博完胜大马高手 大师赛中国包揽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 中英人寿2005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今天进行进入了最后一天,在男子双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郭振东/谢中博经过二局奋战,最终完胜马来西亚的钟腾福/李万华,拿到了他们首个大赛冠军。

  马来西亚的钟腾福/李万华虽然在本次大师赛中没有被列为种子,这时因为李万华受伤导致他们排名下降,他们的实力谁都不敢小视,他们与(邹俊英)古健杰/陈重名一起享誉
世界,他们尽管没有夺得过世界冠军,然而谁都知道他们是一块难啃的骨头。而中国选手郭振东/谢中博是近年来冒出来的新人,无论从实力上还是在名气上均与对手呈不对称状态。

  男双决赛向来被认为最精彩的交锋,但愿这场“不对称”的比赛也是如此。首局比赛二名中国小将面对强敌毫不手软,他们敢于博杀,比赛刚进行5分钟,他们就确立了7-2的领先优势,钟腾福/李万华毕竟是年近30的老将,他们老辣的球风不会因为被小将冲击一下就甘心于束手待擒的角色,他们适应了郭振东/谢中博的球路后,很快组织起反击,把比分追成5-7,小将的冲击波并未就此结束,他们通过加强突击又把比分拉大至5-9,双方的争夺呈现白热化,每得一分都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当比分打到7-10时,发球权在手的郭振东/谢中博又发起了连珠炮般的进攻把比分改写成11-7,他们越战越勇,以14-10率先拿到局点,并以15-10拿下了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钟腾福/李万华已经适应了郭振东/谢中博的球路,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也胶着在一起,打到2-2后,郭振东/谢中博抢先发力,以全场调动控制对手伺机突击,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他们利用年近30的钟腾福/李万华体力上出现了问题,迅速扩大领先优势,以13-3遥遥领先,钟腾福/李万华见大势已去,草草地作了抵抗,便放弃了比赛,郭振东/谢中博以15-4再胜一局,拿到了最难拿的男双冠军,为

中国队包揽了五项冠军作出了贡献。(正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23,000篇。


 

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