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爆最大冷门杜婧于洋只剩开心 夺最"重"金牌靠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最大的一个冷门终于在临近落幕时悄悄到来,小将杜婧/于洋在女双决赛中大爆冷门,2比0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二的高崚/黄穗,成为中国现役第四对夺得六星级大赛冠军的女双组合。

  首次夺得六星级比赛冠军让杜婧/于洋感到特别的兴奋,两人配对不到两年,仅仅参加了四五次公开赛,而最好成绩也只是亚锦赛的亚军。两位小将显然还不适应媒体的聚光灯
,笑称面对采访比打球时候还紧张。谈到本场比赛时,于洋说:“上场前丝毫没有想到过结果,更多的是考虑技战术问题和分析对手的优缺点。”良好的心态在拿下首局后也没有发生变化,杜婧表示就是去拼,而于洋干脆直说根本就没有看过比分多少。

  世界高手的缺阵丝毫不能削减杜婧/于洋这枚金牌的含金量,女双中国是绝对优势,高崚/黄穗又是发挥最为稳定的一对组合;但是杜婧/于洋一鼓作气,15比4拿下首局后,第二局更是在3比14大比分落后,面临局点考验的情况下连追11分扳平,并在加赛3分中17比14胜出。第二局对于杜婧/于洋的成长将有很大的帮助,让她们知道了团结的重要性,于洋说:“第二局大比分落后后我们改变了战术,并有追回来的自信,当然两人之间的互相鼓舞也是非常重要的。”杜婧赞同道:“双打配对两人拧成一股劲是最重要的,我们从第一次合作开始就一直在互相鼓励着。”

  对于本次比赛的收获,于洋说:“胜利让我们感到自己更加成熟,对将来也更加有自信。”杜婧/于洋都是来自辽宁鞍山,全运会上她们将再次联袂出击,不过两位小将还是比较冷静:“夺冠让我们打

十运会会有很大信心,但是我们还是不能有丝毫松懈,需要一场场去拼。”于洋更加外向活泼,而杜婧显得比较冷静,不过这时她们的想法却是一样的,“就是开心,这才是一个开始。”(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0,000篇。


 

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