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大师赛奥运冠军再发威 张军/高崚夺混双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3:58 新浪体育
羽球大师赛奥运冠军再发威张军/高崚夺混双金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 中英人寿2005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今天进行进入了最后一天,在混合双打决赛中,张军/高崚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控制了新加坡的萨普特拉/李羽佳球路,以2-0(15-7、15-13)击败萨普特拉/李羽佳,赢得了中国大师赛冠军。

  张军/高崚是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近来张军的状态有起伏,苏迪曼杯时差点被教练排除在出征选手之外,给了他很大的刺激,今年世锦赛又被泰国选手挡在四强门外;相比
张军,高崚今年以来的波动要小的多,不过世锦赛女双三连冠失败,也间接说明她的水平也在下降,俩人综合实力在走下坡路是不争的事实。而萨普特拉/李羽佳能被列为本次大师赛的6号种子,还得感谢众多高手缺席本届大师赛,他们的实际水平离第6这个称号还有距离,不过他们正处于上升期也是事实。

  战幕拉开后,萨普特拉利用后场大力跳杀和劈吊连得2分,张军/高崚显得精力不够集中,张军的接杀和高崚的网前球处理都有些心不在焉,中国组合开局以0-4落后,经过短时间调整后,张军/高崚开始发威,张军一次发球就连得五分,加上高崚的一分,他们以6-4反先,张军/高崚逐步适应了对手的节奏,张军的招牌动作--后场跳杀也有了用武之地,他们越战越勇,虽然前江苏选手李羽佳的网前封杀也不时“消耗”一次对手的发球权,不过这无法扭转局面,张军/高崚在14-5拿到二个局点后有点松懈,被新加坡组合追了二分,张军/高崚以15-7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复制了首局比赛的前半部分,萨普特拉/李羽佳率先发难,他们用刁钻的落点连得四分,张军的大力跳杀为中国组合打开局面,在经过一次发球权交换后,张军/高崚开始了追分的历程,他们通过一个20多拍后艰难地得到了第二分,又连得二分,把比分追成4-4,但萨普特拉/李羽佳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利用网前扑杀得到二分,接着又用发球得分得手段连连得分,一下子把比分拉大至12-4,这中间李羽佳的抢网发挥了较大的作用,张军/高崚见大势不妙,又施出了浑身解数,再度把比分10-12,在发球权落入新加坡组合后,张军/高崚利用拨中路的战术夺回发球权,但他们没有趁机反超比分,仅把比分追成11-12,新加坡选手拿到发球权后,也错失良机,双方的体力消耗很大,均有队员因移动不到位而接不到球,当比分打到12-13时,张军/高崚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他们里头大力杀球和点杀率先拿到了赛点,并利用萨普特拉的拉后场出界拿下了赛点,最后张军/高崚把比分锁定在15-13。以2-0的比分结束了萨普特拉/李羽佳中国大师赛之旅。(正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68,000篇。


 

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