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总结黄金联赛表现:没拿冠军可惜 第二能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35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苏黎世报道 如果没有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话,在苏黎世跑道上的这块银牌也会像金子那样闪亮。但是当人们对刘翔的期望值以金牌来衡量的时候,就不免叹息:唉,又是第二名!

  赛后,刘翔的情绪很平静。在与教练及记者一起步行返回酒店的路上,他说,第二名挺好,现在最想的就是回家洗洗睡觉。从8月初飞赴赫尔辛基,“欧洲之行”已经半个多月
了。

  TITAN:对这个结果满意吗?

  刘翔:挺好的,亚军不好吗?

  >>赛前,几个记者同行都预测你会夺得第一名,他们说今天你的状态很好,会拿冠军。<<谁说的啊?我怎么不知道?那也只能说明他们预测错了。

  >>你认为自己的状态不好吗?<<状态还可以,但不是说状态好就一定会拿冠军,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

  >>你在

黄金联赛的前两站里拿了第二名和第三名,按照这种排列,是不是也要摊到一个第一名?<<哈哈,有这么简单就好了,那大家也就不用来比赛。

  >>今天输给阿诺德的主要原因是什么?<<主要是用劲迟了点,起跑还行,中程过后,虽然没让杜库里超过去,但是阿诺德冲到前面,我提劲追赶的时候有点迟了。

  >>和天气有没有关系?<<天气不好,对大家都是一样的。跑道是有点滑,这样的成绩是很正常的。

  >>赛前,大家都认为冠军在你和杜库里之间争夺,结果是阿诺德摘了金牌,是不是感到有些意外?<<我没有感到意外,阿诺德的实力也很强大。其实在前五名内,大家的实力都很接近,谁夺冠都是正常的。

  >>那你现在心情如何?<<比赛结束了,也轻松了,明天终于可以回家,我现在就想洗洗睡了。

  >>身体感觉很累?<<是有点累,出来了这么多天,也很想回家。

  >>黄金联赛的最后两站你不参加了,你对自己这次总共三站的比赛怎么看的?<<总的来说还算满意,虽然没有拿到一个冠军,但是第二名和第三名也还能接受。

  >>对下一次的比赛有什么计划?<<先回家休息一下,然后再好好准备8月份的亚洲田径锦标赛。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