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4日综述:女子标枪世界纪录作古 拉姆兹成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3:02 新浪体育
14日综述:女子标枪世界纪录作古拉姆兹成双冠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今天凌晨在芬兰赫尔幸基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古巴女子标枪名将梅嫩德兹锦上添花,以71米70的成绩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巴林的拉姆兹在800米比赛中再得一金,成为双冠王。俄罗斯、乌克兰、肯尼亚、美国分享了其余金牌。中国选手周春秀夺得女子马拉松第五,为中国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今天在跑道上进行的第一项比赛是男子800米,这是一场三个冠军的较量,奥运会冠军俄罗斯的博尔扎科夫斯基以半决赛第一的身份挺进决赛,卫冕冠军阿尔及尼亚的赛义德-古尔尼去年以来状态不佳,一直没恢复过来,而巴林的拉姆兹则挟刚刚夺得1500米冠军的余威。比赛中拉姆兹一直采用跟随跑,在距离终点还有150米的时候才开始冲刺并率先跑过终点,以1分44秒24的成绩再得一枚金牌成为本次世锦赛上的又一个双冠王。拉姆兹也成为40年来的世界大赛中第一个包揽男子800米和1500米冠军的选手,最近一次有此战绩的是1964年奥运会上的新西兰选手皮特-斯奈尔。博尔扎科夫斯基后劲不足,以0.27秒之差败北,肯尼亚的两名选手获得第三四名,跌跌撞撞进入决赛的赛义德-古尔尼只获得第五。

  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四名俄罗斯姑娘对巴林选手玛雅姆的围剿自始至终进行着,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奇申科带领卫冕冠军托马硕娃以及叶戈罗娃、索博列娃利用集团优势不时地“骚扰”玛雅姆,最终托马硕娃、奇申科和叶戈罗娃包揽了前三名,成绩分别为4分00秒35、4分00秒93、4分01秒46。不过由于奇申科在内道超越玛雅姆时有犯规动作,赛后被取消了成绩,法国选手博奇拉替补为第三名。

  男子5000米由于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摩洛哥的奎罗伊退出、万米冠军贝克勒缺席,使得5000米比赛缺少重量级的人物来压阵。今天的比赛选手们都发挥了高水平,最后肯尼亚的B-利莫凭借最后10米的冲刺连超三名选手,以13分32秒55为自己的国家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而埃塞俄比亚的塞海恩在最后时刻屈居亚军,成绩为13分32秒81。澳大利亚的莫特拉姆异军突起,打破了黑人选手的垄断,以13分32秒96获得铜牌。

  在今天率先进行的男子跳高决赛中,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乌克兰选手克雷马连科很好地把握了弗雷泰格的意外出局的机会,第一个越过了2米32的高度,并夺走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而瑞典的奥运会冠军霍尔姆则在此高度上三次试跳均告失败,最后排名第七。后七名的成绩均为2米29,古巴的莫亚和俄罗斯的雷巴科夫分获二三名。

  德国的奥伯格弗尔在女子标枪决赛中与奥运会冠军、古巴的梅嫩德兹争夺的非常激烈,两人在前三抢都投到70以外的区域,领先第三名德国的内里乌斯足足有5米,梅嫩德兹更是投出了71米70的成绩,把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6公分,这是本届世锦赛打破的第三项世界纪录。她也凭借这神奇的一抢理所当然地拿走了10万美圆的破纪录奖,并获得该项目的冠军,奥伯格弗尔和内里乌斯获得第二、三名,成绩为70米03和65米96。

  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是在缺少夺标热门美国队的情况下进行的,俄罗斯队从第二棒起就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以3分20秒95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再夺一枚金牌,牙买加队以3分23秒29获得亚军,英国队以3分24秒44获得第三名。

  男子4*400米接力是本届比赛的压轴大戏,这个项目云集了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八个接力队,他们联手为观众奉献了一道精美的大餐。实力超群的美国队在第二棒起就处于领先地位,巴哈马队虽然一直紧咬美国队,但仍然功亏一篑,未能实现最后的超越。美国队以2分56秒91获得冠军,巴哈马队以2分57秒32获得亚军,牙买加队以2分58秒07获得第三名。

  至此,本届世锦赛全部结束,经过9天的争夺,美国人成为最大的赢家,他们共获得14金8银3铜的成绩高居奖牌榜首位,俄罗斯和埃塞俄比亚分列奖牌榜第二、三位,中国队依靠刘翔在110米栏的表现获得一枚银牌。(正成)


  爱问(iAsk.com)综述 相关网页约5,742,21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