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13日前瞻:邢慧娜黄潇潇出击 百米接力扣人心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第10届世界田径锦标赛进入倒数第2天的争夺,共将决出8枚金牌,为开赛以来之最。对于中国队而言,刘翔的银牌不应该是回应所有质疑的挡箭牌,更应是中国田径重新上路的起跑线,我们期待黄潇潇、邢慧娜、孙英杰与李梅菊在明天的比赛中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好消息。

  女子400米栏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黄潇潇发挥出色,以54秒34的半决赛第4成绩杀入
决赛,恰到好处地振奋了中国队低迷良久的士气,明天的比赛中,在奥运会冠军哈尔基亚与卫冕冠军皮特曼双双缺席、美国名将史密斯意外出局的情况下,这将是她夺取奖牌的天赐良机。同时,俄罗斯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佩琼金娜以53秒86的半决赛最好成绩顺利晋级,良好的状态证明她无愧夺冠热门。另外,雅典奥运会季军安蒂波娃、上届世锦赛亚军格洛维尔、黄金联赛两站冠军美国选手德莫斯均将是黄潇潇夺牌途上的拦路虎,要拿到这块“捡来”的奖牌,黄潇潇与她的后援还需放松心态,赛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女子5000米无疑又是埃塞俄比亚选手的天下,卫冕冠军德法尔、奥运会冠军T-迪巴巴与妹妹E-迪巴巴、梅尔卡姆4名选手均轻松闯入决赛,女子万米比赛中黑色军团集体冲刺的场面应该在预料之中,同样晋级两位中国选手邢慧娜与孙英杰想要从对手的碗中分一杯羹并不容易。在这场个人能力并不见得相差多少的比赛中,临场的战术安排将决定最后的结果,女子万米比赛中邢慧娜与孙英杰无奈的失利应该能够帮助她们汲取教训,作出相应的调整。在明天的比赛中,对成绩的苛求并不现实,但至少我们可以期待一些前进的希望。

  中国的亚洲冠军李梅菊将出现在女子铅球的比赛中,尽管预赛中她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并表现出了良好的心态,但若想在高手林立的决赛中占据一席之地还需要更加出色的表现。奥运冠军库姆巴与卫冕冠军克里维约娃均顺利晋级,预赛中有3人投出19米以上的成绩,这一切都预示着,谁想拿到冠军都并不轻松。

  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由于卫冕冠军美国队的意外失手与奥运会季军尼日利亚的出局使得金牌归属一下子变得扑朔迷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预赛第一进军决赛,奥运会冠军英国队名列第2,但他们的优势并不明显,明天的比赛必将异常激烈。

  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美国女队没有重蹈男队的覆辙,她们以42秒16的预赛最好成绩轻松晋级,不出意外,她们将是冠军最大的热门。奥运会冠军牙买加队与季军法国队将是美国队夺取金牌最有可能的竞争对手,但她们不能指望在明天重获奥运会上的幸运。

  少了肯尼亚的两名心腹大患——世界纪录保持者特加特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马丁-莱尔,男子马拉松奥运会冠军巴尔迪尼和卫冕冠军加里布夺取金牌希望大增,但西班牙选手胡利奥-雷伊与日本名将高冈寿将对他们的统治地位发起冲击。

  男子跳远的奥运会与世锦赛双料冠军菲利普斯第一跳即以8米59在男子跳远资格赛中称雄,远远超出其他选手,冠军的悬念已经所剩无几。

  男子4x400米接力与女子4x400米接力赛两枚金牌早已在美国队的规划之内,事实上,只要不出现重大失误,冠军的旁落几无可能,明天的预赛将是他们最后磨合与示威的好机会。(丁一)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