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世锦赛男子50公里竞走俄选手夺冠 赵成良获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20:21 新浪体育
世锦赛男子50公里竞走俄选手夺冠赵成良获第五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田径世锦赛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结束,俄罗斯选手基尔德亚普金以个人最好成绩3小时38分08秒夺金,他的同胞沃耶沃丁获亚军,意大利选手施瓦泽获第三名。中国唯一一位完成比赛的选手赵成良3小时44分45秒获得第五名。

  在前面的比赛中,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夺金重点的男女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失常,仅得到两个第9,与期望值相去甚远。因此,今天的比赛成为中国竞走选手最后一次为自己正名的机会,从成绩来看,参赛的韩玉成,邢树财与赵成良包揽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前3位,个人能力应当不成问题,但前面比赛中凸现的恰恰是个人能力之外的问题,在连遭重创后,中国竞走是知耻而后勇,反戈一击,还是破罐破摔,一败涂地,今天选手们的表现,备受关注。

  比赛开始之后,3名

中国队员状态不错,在前5公里的比赛中均处于第一集团,另一竞走强国俄罗斯队的基尔德亚普金与沃伊沃丁则并驾齐驱,占据了第一集团的领先位置。10公里后,另一名俄罗斯选手瓦那伊金也逐渐赶上,3人组成的团队开始加速,与其他选手慢慢拉开距离,中国的3名选手并没有加速追赶,仍处于第二集团中上游。

  比赛进行到15公里时,第一集团的基尔德亚普金与沃伊沃丁已经与其他选手拉开了半分左右的差距,遥遥领先,瓦那伊金则跌入第二集团并被中国的赵成良赶超。比赛过半,3名中国选手逐渐合流形成团队,引领第二集团继续紧跟前方的两名俄罗斯选手。比赛进行到25公里左右,选手之间的距离开始逐渐拉开,领先的仍然是俄罗斯的两名选手,中国的3名队员也脱离了大部队,分列3-5位,与后面的选手拉开了40秒左右的距离。

  然而,形势很快出现变化,在赵成良努力缩小与沃伊沃丁距离的同时,基尔德亚普金加快了脚步,一马当先,而邢树财则减慢了速度,重新掉入大部队,今年成绩最好的韩玉成似乎出现了体能问题,已经落到第10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邢树财与韩玉成的体能成了最大的问题,未及40公里,两人双双离开赛场。唯有孤军奋战的赵成良仍紧盯沃伊沃丁,基尔德亚普金则越走越远,加大了领先优势。

  最后10公里的比赛中,赵成良逐渐力不从心,被后面的

意大利与挪威选手先后超过。比赛结果,基尔德亚普金以3小时38分08秒夺得冠军,沃伊沃丁名列第2,意大利的阿列克斯夺得铜牌,赵成良仅以3小时44分45秒获第5。

  中国竞走的重新辉煌仍有待继续努力!(丁一)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