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北京打“购物”官司 上午赴芬兰争跨栏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7:29 法制晚报

  前脚告《精品购物指南》侵权上诉案开庭 后脚离京参加世界田径锦标赛———

  本报讯 今天上午9时,奥运冠军刘翔状告《精品购物指南》侵犯肖像权上诉案在北京市一中院首次开庭。而在上午10时55分,刘翔从首都机场启程,出征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办的世界田径锦标赛。据了解,刘翔已将诉讼事务转交给委托律师处理。8点40分左右,刘翔的代理律师郑英华走进法庭,《精品购物指南》报社的两位代理人也坐到了被上诉人席

  正式开庭后,郑英华律师拿出一份有刘翔签名的民事上诉状当庭宣读。

  刘翔的上诉意见主要认为,《精品购物指南》在“千期专刊”首页使用其照片时没有经过其本人同意,而在跨栏的两个竖脚上悬挂了中友购物节广告,显然侵犯了其肖像权。

  郑英华律师认为,《精品购物指南》对所使用的刘翔照片进行了修改,比如去掉了刘翔胸前的“耐克”商标、修改了图片背景,而且用于商业目的。

  《精品购物指南》报社代理人之一陆波小姐立即反驳说,使用人物形象作封面,是该报创栏12年以来形成的报道特色,在“千期专刊”封面中所使用的刘翔形象是一种公示形象。

  而发布的“中友百货”广告完全是一种合法的、独立的行为,不能想当然得出“用于商业目的”的结论。陆波小姐还当庭对刘翔的代理律师在一审判决后召开新闻发布会的举动表示抗议。

  截至发稿时,此案仍在审理中。

  相关新闻

  刘翔上午赴芬兰为夺冠第四热门

  今天上午,刘翔等中国田径运动员飞离首都机场,赴芬兰参加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这是今年最重要的体育赛事。

  在国际田联昨日的预测报告中,刘翔成为夺冠第四热门,稳定被视为他最大的潜在优势。

  另据报道,已有多名世界名将因伤宣布退出本届世锦赛,其中包括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雅典奥运会冠军奥尔森、霍尔姆斯,名将奎罗伊、泽诺兹尼、伯吉斯。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