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第14轮辽宁女乒结束七连败 山东鲁能十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3日,2005年乒乓球超级联赛第14轮比赛全面打响,天津队在主场击败上海,结束五连败,辽宁队作客温州3-0完胜八一,终止七连败,山东队力克河北,取得十连胜的傲人战绩。

  江苏无锡山禾2-3北大方正

  江苏队客场挑战北大学生军,国手范瑛不在状态,在首场2-3输给前国家队队友常晨晨之后,第四场单打又以0-3惨败给李楠,一人丢掉两分。尽管前国手孙晋在单双打比赛中两线告捷,为江苏队赢回两分,但最后一个出场的陈晴与高曦苦战五局,2-3败下阵来。江苏队遗憾地以总比分2-3失利。

  辽宁本钢集团3-0八一工商银行

  辽宁队今晚作客温州,郭跃、王楠、福原爱三驾马车齐上阵。首场比赛郭跃3-0完胜家门口作战的前

世乒赛亚军、香港外援林菱。第二场王楠牛刀小试又以3-1将小将曹臻斩落马下。第三场双打改由郭跃和福原爱搭档,对阵曹臻/陈阳。四人大战五局,郭跃/福原爱艰难取胜。辽宁队终于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结束了七连败。

  山东

鲁能3-1河北体彩

  联赛领头羊山东队今天作客保定挑战河北队,双方激战两小时45分钟,山东队才以3-1艰难胜出,其中三场都是苦战五局方见分晓。

  第一场山东队上场的是小将李晓霞,河北队则由老到的白杨出马。第一局李晓霞7-11告负后在后两局里以11-2和11-7反超。第四局白杨11-9胜出将比分扳平,但决胜局里李晓霞技高一筹,以11-5拿下,3-2为山东队拔得头筹。第二场彭陆洋苦战五局,以8-11、11-5、10-12、13-11和9-11惜败给前国手贾君。双打比赛山东队有老将李佳和姜华珺搭档,两人以3-1战胜白杨/王婷婷的攻削组合。第四场李晓霞再次上场对阵贾君,又是苦战五局,以4-11、11-9、8-11、11-8和11-7艰难胜出,为山东队保住了联赛头羊的位置。

  上海东昌汽车2-3天津中乒

  这是一场排名垫底的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结果排名倒数第一的天津队在主场实验中学3-2战胜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队,将副队长的帽子仍给了对手。

  本场比赛仅耗时65分钟,但比赛过程却一波三折。第一场单打天津队李芬3-0(11-4、13-11、11-6)轻取上海糜慧琴。第二场上海削球好手鞠莲华3-1击败天津刘鹂,还以颜色。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中,上海队糜慧琴/张晶3-0完胜李艳/刘鹂,将总比分反超。但在之后的两场单打比赛中,李芬和李艳发挥出色,分别以3-0和3-1击败上海队的鞠莲华和张晶,扭转了五连败的颓势。

  北京大洋佼佼3-2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已经四连胜的北京队今天下午作客郑州火车头体育馆,遭遇了河南队的顽强抵抗,缺少了女一号张怡宁的北京队在世界亚军郭焱的率领下经过五场130分钟苦战,以3-2艰难战胜对手,取得连续第五场胜利。

  第一场单打郭焱就遇到了河南队刘纯的挑战,好在郭焱大赛经验丰富,在双方各胜两局后,郭焱在决胜局里以11-4轻松取胜,为北京队得到第一分。然而随后的两场比赛让卫冕冠军陷入窘境,朱虹1-3不敌香港外援张瑞,丁宁/李嫱冰更是0-3惨败给刘娟/饶静文,其中第二局只得到1分。第四场郭焱再次披挂上阵,11-5、11-6和11-7如砍瓜切菜般直落三局,将张瑞斩落马下。双方总比分战成2-2平,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第五场北京队丁宁对阵河南刘娟,丁宁在6-1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11-2、11-5和11-7战胜对手,北京队3-2艰难取得胜利。

  四川川威0-3广东亿华

  广东队今天在广州主场迎战弱旅四川队,刘诗雯、曹幸妮、麦乐乐/赵爽兵不血刃,连下三城以3-0完胜对手。其中刘诗雯3-1击败李茜,曹幸妮3-1战胜国手王珊,只有麦乐乐/赵爽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战胜张潇玉/王珊。本轮过后,广东队坐稳老二位置,并保持着对榜首山东队的威胁之势。(雨田)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