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世锦赛重书八项世界纪录 美国金牌第一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晨,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产生了最后7枚游泳金牌后落下帏幕,澳大利亚今日疯狂席卷3金,美国队再获2金后以15枚金牌捍卫了泳坛霸主的地位。澳大利亚选手埃德米斯通刷新了女子50米蛙泳世界纪录,这样本届世锦赛上共计8项世界纪录被改写。中国选手朱颖文在50米自由泳中以24秒91获取了一枚宝贵铜牌,而被寄予夺金厚望的罗雪娟再次铩羽,仅获50米蛙泳的第七名。

  罗雪娟折戟朱颖文夺铜 哈克特1500米四连冠

  今天中国选手参加了三项决赛。首先出战的罗雪娟在50米蛙泳中惨遭滑铁卢,她在起跳入水后便落后不少,虽然在25米过后一度追接近第四的位置,但是最后的冲刺显得十分无力,仅以31秒50获得第七名,作为两届世锦赛的50米和100米蛙泳的双冠王,罗雪娟的蒙特利尔之行空手而归。澳大利亚选手埃德米斯通以30秒45夺得金牌,打破了英国选手贝克尔30秒57的世界纪录。新创女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的美国18岁的小将哈迪以30秒85获得银牌,另一名澳大利亚选手汉森以30秒89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随后出场的朱颖文在50米自由泳的女子飞鱼战中奋力拼搏,这位已经24岁的上海姑娘紧紧咬住身旁第三泳道的澳大利亚名将莱顿,最终游出了24秒91,突破25秒大关的成绩为她赢得了一枚极其宝贵的铜牌。上届世锦赛第三名莱顿以24秒59摘得金牌,荷兰选手维尔德休伊斯以24秒83获得了银牌。

  虽然男子1500米自由泳是中长距离王哈克特的天下,但是北京小将张琳的表现还是令人眼前一亮,他以15分09秒79获得了第六名,是中国男子选手在该项目上的大赛最好名次。哈克特以14分42秒58成就了四连冠霸业,美国选手简森以14分47秒58居于亚军,英国的达维斯以14分48秒11第三个抵达。

  菲尔普斯舍接力4金封顶 美国队称霸奖牌榜

  在男子50米仰泳中,20岁的希腊选手格里戈里亚迪斯脱颖而出,以24秒95险胜澳大利亚选手维尔什0.04秒摘金,英国的坦考克以25秒02拿到了铜牌。美国仰泳王佩尔索尔和德国世界纪录保持者鲁普拉斯仅仅获得第五和第六名。

  男子400米混合泳由于菲尔普斯的缺席,奥运会铜牌得主、匈牙利的塞赫从第一项仰泳就获得领先优势,最后以4分09秒63如愿夺冠,意大利选手马林以4分11秒67获得银牌,匈牙利选手梅鲁里4分13秒47获得第三名。

  美国16岁的混合泳新星霍夫以4分36秒07,创造了女子400米混合泳接力的世锦赛纪录,此前她在200米混合泳中亦以破纪录的成绩夺金。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以4分39秒72获得亚军,参加四个个人项目独得两金两银。另一美国选手、奥运银牌得主桑德诺4分40秒85获得铜牌。

  压轴大戏是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心灰意冷的菲尔普斯并没有出现在美国队的阵容中,他的8金目标仅仅落实了4枚。不过以蛙王汉森、仰泳王佩尔索尔、百米蝶泳冠军克洛克领衔的这支豪华之师还是以3分31秒85轻松夺冠,俄罗斯队战胜日本,以3分35秒08获得银牌,日本队以3分35秒40名列第三。

  至此,第11届游泳世锦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队在游泳项目上只得1银4铜,凭借跳水项目的表现才以5金5银6铜位列奖牌榜第三的位置。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别以17金和13金占据了奖牌榜前两名。(骆驼)


  爱问(iAsk.com)游泳 相关网页约4,176,14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