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周排名刘翔首次登顶 成为中国男子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2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摩纳哥7月26日消息,国际田联今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周度选手世界排名,中国的奥运冠军刘翔首次击败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登上男子110米栏的榜首位置,这是国际田联设置世界排名以来,中国男子选手首次排名世界第一。

  国际田联排名根据选手在一年内的参赛成绩作出单项世界排名和综合世界排名,由于截止本周,阿兰-约翰逊去年同期在黄金联赛巴黎站夺冠的成绩已经作废,尽管刘翔上周没
有参加任何比赛,他的积分没有发生变化,仍然为1395分,约翰逊则从1398分减少到1381分,刘翔得以超过这位四次世界冠军得主,成为有史以来首次登顶的中国男子田径选手。约翰逊跌到第二位。

  另外一个榜首易主的是男子400米,奥运冠军瓦里纳虽然在诺维奇超级大奖赛中输给了英国选手本杰明,但44秒86的成绩为他赢得了1310分,已经足以超越哈里斯,重返跌落一周的榜首位置。

  俄罗斯撑杆跳高女沙皇伊辛巴耶娃在上周的伦敦超级大奖赛上两次打破世界纪录,成为历史上首位跃过5米的女性。如此杰出的成就为她赢得了1450分,从而夺走上周最佳表现奖,并且成为自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以来第一个荣膺这一奖项的女选手。在同一比赛中冲击4米96世界纪录未果的波兰选手罗格夫斯卡一4米80的成绩得到1310分,排名上升到女子撑杆跳高的第二位。

  美国的奥运百米冠军加特林在伦敦一以9秒89夺冠后甩掉并列第二的葡萄牙选手奥比克维鲁,以1390分独自排在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之后,暂居次席,同时将自己的综合排名从第八提升到第四位。卡塔尔3000米障碍赛名将沙辛以1441分占据男子综合排名榜首。(新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