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女团山东一战独占榜首 郭跃复出辽宁跌入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3日,乒超女团第二阶段比赛打响。在“头名之争”中,山东鲁能队反客为主,3比1将广东队斩落马下,取得开门红。辽宁本钢继续下滑,郭跃虽然重返赛场但状态不佳,一人丢掉两分,导致辽宁1比3负于四川川威。此外,河南主场3比2力克江苏,河北客场3比2险胜天津。

  广东亿华1比3负山东鲁能

  广东和山东是联赛前半程的并列冠军,因此两队的比赛肯定是本轮的重头戏。谁能在这场对决中胜出,就会在第二阶段中占尽先机。可惜的是广东队的小将在这场关键之役中一直被山东的气势所压制,并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首回合,小将刘诗雯还没有进入状态就被彭陆洋连下两局,幸好她及时调整,11比9扳回一分。第四局,两人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最后竟拼至11平,但刘诗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稍显幼嫩,被彭陆洋抓住机会,以13比11锁定胜局。第二盘,两队都派出各自的第一单打。广东队曹幸妮前十一轮10胜3负,山东队李晓霞9胜4负,两人胜率相差无几。但李晓霞从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发球抢攻得分频频,而曹幸妮9比11丢掉首局后越打越差,最后竟以0比3缴械投降。0比2落后的广东队如梦初醒,在双打比赛中力争翻盘。麦乐乐/赵爽和彭陆洋/李佳经过五局争夺,麦赵组合艰难的以3比2胜出。可惜广东队好景不长,重新披挂上阵的李晓霞直落三盘,以破竹之势将刘诗雯斩落马下,她在两盘比赛中一局未失,是山东队取胜的第一功臣。

  四川川威3比1胜辽宁本钢

  辽宁队何时能止跌起稳?人们从本轮比赛中还是得不到答案。郭跃重返赛场,但没有给辽宁队带来好运,她以0比3和1比3分别输给了李茜和王珊,连丢两分,看来她要恢复状态还需要一定时间。相比起来,王楠丢分似乎就“合理”多了,在郭跃负伤缺阵期间,她也是一输再输,并没有发挥出老将的作用,担当起得分的重任。这场比赛她又以2比3不敌四川队的王珊,最终辽宁1比3败给了四川女乒。为辽宁夺得唯一一分的是双打,虽然球队连败,但瓷娃娃福原爱斗志不减,和王楠搭档以3比2战胜李茜/黄怡桦,算是为辽宁队挽回了些面子。此战之后,辽宁队已经连败6场。

  上海东昌汽车0比3负北京大洋佼佼

  北京队近来状态回升很快,连胜两场之后名次也攀至第三名。本轮做客上海,北京女将们的发挥更为出色。郭炎、朱虹分别以3比1和3比2战胜糜惠琴和鞠莲华,为北京队奠定胜局。丁宁/李嫱冰又以3比2力克糜惠琴/张晶,最终北京队以3比0大胜。

  八一工商银行3比2胜北大方正

  这场比赛打得非常激烈。第一盘,林菱3比1击败常晨晨,为八一队拿下首分。紧接着,曹臻又以同样的3比1力克北大第一单打李楠,比分变为2比0。但北大方正并不甘心就此失败,高曦/常晨晨3比2扳回双打,李楠抖擞精神,在第四盘又以3比0完胜林菱,将功补过。决胜盘,八一队的木子技高一筹,3比0拿下丁颖,为八一队夺得致胜一分。

  河南日报报业3比2胜江苏无锡山禾

  河南女乒是本轮的一个亮点,面对强敌江苏女乒,他她们敢打敢拼,最终以3比2将江苏队拉下马来。队中刘娟、张瑞、饶静文分别贡献一分,江苏队则是由孙晋在单打和双打中各得一分,范瑛单打丢掉两分,直接导致江苏队客场败北。

  天津中乒2比3负河北体彩

  河北体彩近来势头正猛,连克上海、河南之后已经摆脱垫底困境,本轮做客天津也是志在必得。首回合,牛剑锋先声夺人,3比0干净利落的拿下天津队刘鹂。第二盘,天津队头号主力李芬3比2击败白杨为主队扳回一分。双打比赛是两队争夺的焦点,双方苦战五局,还是白杨/贾君笑到最后,3比2力克李艳/刘鹂助河北队领先。第四盘,李芬再次发威,3比1将牛剑锋斩落马下,再一次把两队拉至同一起跑线。虽然李芬连胜河北队两大国手,可惜天津队最后出场的李艳发挥不佳,0比3不敌贾君,将两分拱手送人。(雨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