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青海湖赛-马里斯六穿黄衫 埃格诺里夺赛段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第四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已经进入了尾声,比赛也随之高潮迭起,在今天进行的第赛八段的比赛中,捷克ZVVZ车队33号车手马丁-马里斯继续保存黄衫,这是他在本届环湖赛中连续第六次穿上黄衫,打破了美国纳威卡托保险队的菲利普-泽杰凯在上届环湖赛创造的五连胜记录。瑞士纳图里诺队的61号车手瓦里约-埃格诺里勇夺赛段冠军,这是这个车队第四位夺得赛段冠军的车手。

  今天的赛段从循化县广场出发,终点为西宁中心广场,全程为162.8公里。该赛段在离起点92公里处设有一个难度为1级的爬坡赛点,在离起点140公里处设有一个冲刺赛点。落差1400米,赛段起伏较大,从出发不到20公里,就开始爬坡,最大坡度在30度左右,一直延续到3252米的最高点,到130公里后才开始是个相对平坦但又有许多弯路的赛段,对车手的意志和毅力是一个挑战。今天的气温为12℃~29℃,到西宁则为12℃~26℃,风力为1-2级。

  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维尔布鲁根先生于今日飞抵青海,这是维尔布鲁根先生首次为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事谊光临青海,相信他的到来对提升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将大有益处。9时40分,比赛准时开始,比赛开始后,众车手在起始阶段象昨天一样把队伍拉成一条直线,15名车手冲出大部队冲在前面,到了20公里进入爬坡距离被拉大更大,艰难而又充满挑战的爬坡赛段为车手们提供了大显身手的好机会,经过激烈的拼争,中国台北健安特车队111号车手麦大卫虽然在本赛段比赛中没有获得爬坡积分,但他还是凭借他在前面比赛获得的19分第四次穿上红色领骑衫。当比赛进行到140公里处时,两名瑞士纳图里诺队63号车手穆里罗-安东尼奥-菲斯彻尔和62号车手菲利珀-西米奥尼与哈萨克斯坦队174号车手巴萨耶夫-阿桑为了穿上绿衫争夺的非常激烈,最后巴萨耶夫-阿桑凭借微弱优势胜出,第五次穿上象征冲刺王的绿衫,比赛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时,瑞士纳图里诺队的61号车手瓦里约-埃格诺里以一个漂亮的冲刺,甩开所有对手,夺走了赛段冠军,捷克ZVVZ队的33号车手马丁-马里斯仍然依靠前七个赛段的领先优势,稳扎稳打,牢牢把握住这个优势,以

  第六次穿上黄衫,他在赛后表示,要将黄衫穿到比赛结束。亚洲最佳车手的称号仍然为哈萨克斯坦队的173车手巴依古迪诺夫-凯拉特所保持,他的总成绩可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二位,只比身穿黄衫的马丁-马里斯慢不到2分钟,明天他还将身穿蓝衫骑行在大部队之中。

  明天的环青海湖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比赛,将进行西宁-大通-长宁-五峰-互助-西宁绕圈赛,起终点都设在西宁,全程为151公里。(正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青海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