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第19赛段意车手夺冠 阿姆斯特朗七连冠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3:36 新浪体育
环法第19赛段意车手夺冠阿姆斯特朗七连冠在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7月22日傍晚,第92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19赛段的比赛。本赛段起点设在伊苏瓦尔,终点是勒皮,全长153.5 公里。

  最后关头,德国电信车队意大利车手古埃里尼凭借丰富的经验,采用瞒骗战术智取对手,获得本赛段冠军,成绩为3小时33分04秒。这是古埃里尼获得的第2个环法自行车赛赛段冠军。7年前,在1999年环法自行车赛上,他也曾经登上过1次赛段冠军的宝座。同时,这
还是德国电信车队在本届环法赛上取得的第2个赛段冠军。Francaise des Jeux车队的法国卡萨和意大利Liquigas车队意大利车手弗兰科以10秒之差分列本赛段二、三位。今天,黄衫在身的阿姆斯特朗今天骑得较为放松,他和巴索等主要对手一起跟随大部队冲过终点,他们均落后于格尼兹4分31秒。这样,本站过后阿姆斯特朗仍然排在车手总成绩榜的首位,目前他依然领先排在第二位的巴索2分46秒,创造环法大赛7冠王的“伟业”指日可待。

  今天的比赛被视为本届环法赛上最后一个有分量的赛段,在最后的2个赛段里,有1个是55.5公里的个人计时赛,另外1个则是科贝伊-埃松-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之间的最后表演,而依环法大赛的传统来看,捧得最后“表演赛段”胜利的车手往往都是在最后集体冲刺中胜出的冲刺型车手。

  今天的赛段共设有5个爬坡赛点,它们分别位于赛段23公里处(4级难度)、38.5公里处(3级难度)、68公里处(2级难度)、96公里处(4级难度)和107.5公里处,其中,68公里处的2级爬坡赛段是本届环法赛上最后一个难度级别为2级的爬坡赛点。目前,代表爬坡榜冠军的白色圆点衫穿着在拉斯姆森身上,自从第8赛段以来,这位荷兰拉勃银行车队的车手便一直占据着榜首的位置。

  今天的比赛同时设有2个冲刺赛点,它们分别位于赛段的55.5公里处和123.5公里处。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车队的挪威车手胡舒福德自第12赛段以来始终高据冲刺积分榜榜首,截至本赛段,他领先于排在第二位的法国Cofidis车队澳大利亚车手斯图瓦特14分。昨天晚上,这位绿衫得主突然遭遇胃疼的困扰,不过今天他还是精神抖擞的出现在了出发点,向着“冲刺王”的目标大踏步迈进。

  今天的天气情况较为恶劣,出发时空气温度为27摄氏度,赛道温度40度。天空中云层很少,炎炎烈日直接烘烤着大地,车手们预计今天的比赛又将是高温的一天。

  与往年环法大赛最后1周的比赛局面相同,今年的环法赛上也继续扮演着为总成绩冠军车手提供“放松赛段”的传统。阿姆斯特朗等在车手总成绩榜上领先的车手每到这一阶段便处于放松状态,此时,他们通常都会把夺取赛段冠军的机会留给余下的人。

  比赛开始后,虽然好几拨车手试图领骑,但是他们都因实力不济而很快被大部队追上,“淹没”。从赛段30公里处开始,伴随着卡萨率先发力,佩雷罗、古埃里尼等4名选手便组成4人领骑集团,他们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并成功的控制住了比赛节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4人领骑集团始终将与大部队的差距始终保持在6-7分钟左右。

  最后关头,大部队虽然成功的将差距缩小了2分钟多钟,但很可惜,大部队并没有能赶敢上领骑集团的车手,在距离终点5公里处时,佩雷罗、古埃里尼、卡萨等4名领骑集团车手仍然以快于大部队2分10秒领先。

  最后的冲刺时刻,古埃里尼突然发力,将3名对手甩在了身后,并最终以3小时33分0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Francaise des Jeux车队的法国卡萨和意大利Liquigas车队意大利车手弗兰科以10秒之差分列本赛段二、三位。

  本赛段过后,在车队排行榜方面,德国电信车队以241小时25分56秒排在首位,美国探索频道车队以15分47秒之差紧随其后,在冲刺积分方面,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车队的挪威车手胡舒福德以15分的优势领先澳大利亚车手斯图瓦特,继续保有绿色领骑衫;荷兰拉勃银行车队车手拉斯姆森和美国探索频道车队乌克兰车手波波维奇也分别保住了爬坡王的红色圆点衫和新人王的白色领骑衫。

  明天将进行第20赛段,圣安弟纳至圣安弟纳赛段的比赛,这个赛段是1个长度为55公里的单发计时赛段,它也将是本届环法大赛的最后1个亮点了,期待着阿姆斯特朗在明天的比赛中。(沁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法新闻 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