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三米板彭勃折戟何冲摘铜 德斯帕蒂完美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6:03 新浪体育
男子三米板彭勃折戟何冲摘铜德斯帕蒂完美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今天凌晨决出了跳水男子三米板的冠军,由奥运冠军彭勃和小将何冲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未能抵挡住东道主的冲击,无缘冠军。东道主名将德斯帕蒂获得了813.60的总分,以领先第二名60多分的压倒性优势揽得桂冠,美国选手杜迈斯获得亚军,成绩为752.76分,18岁的广东小将何冲以730.77分获得铜牌,奥运冠军彭勃列在第四无缘奖牌,而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这次发挥不佳,最终仅获得第五名。

  男子三米板项目共有47名选手参赛,预赛的前18名入围半决赛,半决赛要进行五轮规定动作的比赛,获得前12名选手晋级最后的决赛。

  在该项目上,德斯帕蒂、多布罗斯科克和美国选手杜迈斯等人是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雅典奥运会三米板上、败在彭勃手下获得亚军的东道主名将德斯帕蒂信誓旦旦的要在家门口和彭勃一决高低,意图击败彭勃,一雪前耻。

  果然,德斯帕蒂从一开始就显出了咄咄逼人的姿态,他以预赛总成绩第一名晋级半决赛,何冲和彭勃在预赛中分列第八、九名。半决赛德斯帕蒂发挥稳定,每个动作得分都在64分以上,结果他以总分765.03在半决赛中再次胜出,以头名身份晋级决赛。卫冕冠军多布罗斯科克以706.17分名列第二,美国选手杜迈斯位居第三。何冲凭借良好的发挥,在半决赛后以总分668.49升至第五,而彭勃第三轮在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上出现了较大失误,仅得到了33.63分,最终彭勃仅以半决赛第九的身份获得了决赛资格,得分为655.74。

  决赛中每位选手要进行六轮较量,且全部为自选动作,半决赛的分数折算后带入决赛,这使得决赛的竞争更加紧张刺激。何冲和彭勃在决赛前与德斯帕蒂已经相隔了一定的分差,这样更增添了中国选手的夺冠难度。

  首轮比赛,排在第四个出场的彭勃以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获得了80.1分,何冲第八个出场,动作为难度系数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完成较为出色,得到了85.56的高分。排在前三位的选手也都出手不凡,德斯帕蒂的205B得到了85.5分,美国的杜麦斯的107B得到了86.49分,而多布罗斯科克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完成的很完美,得到了本轮最高的93.45分。首轮过后德斯帕蒂、杜麦斯和多布罗斯科克占据前三位,何冲名列第四,彭勃排在德国选手谢伦博格之后位居第六。

  次轮彭勃的107B依然发挥稳定,得到了84.63分,何冲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腾空高,空中姿态保持较好,虽然入水时压水略有欠缺,但仍获得了85.68分。德斯帕蒂本轮的107B得分为80.91,多布罗斯科克同样动作但因为腾空高度不足,入水有所欠缺,仅得到了77.19分。而美国的杜迈斯依靠在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上的出色发挥,一举得到了92.82的本轮最高分。第二轮过后德斯帕蒂依然名列第一,总分为430.59,但是与杜麦斯之间的差距已经被缩小到仅有0.63分。何冲升至第三,多布罗斯科克降为第四,彭勃依然排在第六位。

  第三轮,彭勃难度系数达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得到了86.7的高分,而何冲却犯了发挥不稳的错误,在难度系数为3.0的205B上表现一般,入水水花较大,仅得到72分。杜麦斯和多布罗斯科克本轮在该动作上同样发挥不佳,分别只得到72.9和74.7分。经验老道的德斯帕蒂抓住机会,难度系数高达3.5的307C完成的相当出色,走板、起跳、空中姿态和入水一气呵成、非常完美,一举得到了100.8的全场最高分。这一跳使得他在总分上领先了第二名杜麦斯多达28.53分,就此奠定了夺冠的坚实基础。何冲和多布罗斯科克仍分列三、四名。彭勃凭借本轮的发挥将德国的维尔斯挤到了身后,升至第五位。

  第四轮,德斯帕蒂继续神勇的表现,难度系数高达3.5的5353B为他赢得了95.55的高分。而包括中国选手在内的其他选手们却都发挥不佳,彭勃的205C得分为80.1,何冲冲击难度系数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屈体未达到理想结果,这一轮仅得到77.7分。美国的杜迈斯的405B得分更低,只得到了75.6分,虽然本轮过后他仍排在第二,但是与德斯帕蒂的分差已经进一步被拉达到了48.48分,夺金大势已去。多布罗斯科克的307C得到了82.95分,本轮过后他总分为569.46,夺回了第三的位置。何冲落到了第四,彭勃仍位居第五。

  如有神助的德斯帕蒂第五轮发挥更加出色,难度系数3.4的407C得到了全场第二高分95.88分,而排名第二的杜迈斯只得到了78.75分。多布罗斯科克本轮又犯了发挥不稳的老毛病,在407C上大意失荆州,出现重大失误,55.08的得分也成为了本轮最低分,这一失误使得他的名次一下跌到了第五,将刚刚收回的第三名拱手又让给了何冲。本轮何冲的5353B得到了76.65分,彭勃虽然在307C上也有失误,73.5的得分也是他决赛六轮中的最低分,但是他总分仍然超过了多布罗斯科克,再升一位名列第四。

  最后一轮冠军争夺已经没有悬念,德斯帕蒂继续他的完美表演。他最后的动作为难度系数3.4的5154B,结果德斯帕蒂在全场观众的狂热助威声中跳出了90.78的高分。最终他以高达813.6的总分无可争议的摘取了这项份量极重的冠军,同时也在跳板项目上为东道主收获了第二枚金牌。美国的杜迈斯最后一跳完美的95.55分首场,并以总分752.76分获得亚军。广东小将何冲最后一跳得到了86.7的高分,最终他以总分730.77摘得铜牌,而奥运冠军彭勃虽然最后一轮同样获得了86.7分,但是由于前面分数落后较多,最终以721.56分名列第四。而卫冕冠军多布罗斯科克仅名列第五,成绩为705.39。古巴的贝坦科特获得第六名。(长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斯帕蒂新闻 全部何冲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