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腕带新主题 反对种族歧视--追踪飞人返京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36 竞报

  竞报: 李岩

  本报记者报道 “我和刘翔现在都比较疲劳。”昨天下午的国家体育总局乒乓馆外,猛抽着烟的孙海平对记者说。相比于6月初赴美参加两场比赛回国时航班延误4个小时的周折,昨天他们从罗马返回北京倒是格外顺利。但刚刚过去的半个月欧洲之旅,尤其是成绩不尽理想的一周三赛,让师徒俩从身体到精神都“状态不佳”。

  两战皆负实属正常

  刚刚抵达北京便马不停蹄投入训练的刘翔和冯云难得出现在了训练局的乒乓馆,不过他们并不是来打乒乓球。训练局的力量房位于乒乓馆的一楼,刘翔在这里进行了强度不算很大的力量训练,之后又在馆外的人行道上进行了10分钟的慢跑。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刘翔在黄金联赛罗马站中击败巴黎站冠军法国新贵杜库雷,却负于名不见经传的美国人阿诺德,仅以13秒24获得亚军。谈起这场比赛,孙海平说:“刘翔的成绩也算正常,毕竟这五六个选手实力都差不多,你看杜库雷在罗马跑得也不行,才13秒29。”

  北京缓冲黄金战役

  由于组委会接待方面的疏忽,刘翔抵达罗马后直到夜里才在宾馆安顿下来,孙海平认为这对刘翔在比赛中的表现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刘翔休息不够,弄得我是不练不行,练也不行,怕消耗体力。”

  针对前两战黄金联赛反映出的刘翔全程节奏稍乱问题,孙海平认为与奥运会后训练一直不够系统有关。另外,2005年原定是调整年,但由于各方期望较高,计划不得不临时改变,也影响了刘翔的发挥。“这次回北京主要是想缓一缓,刘翔的神经系统和体力都需要恢复。”孙海平说。

  宾馆房间直击申奥

  2012年的时候,已经29岁“高龄”的刘翔如果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也许还能再参加一届奥运会,那他当然也要关注一下比赛的地点。孙海平告诉记者,北京时间7月6日晚上,他和刘翔在宾馆的房间里收看了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的直播,听罗格主席亲自宣布英国伦敦获得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不过当记者问到刘翔能否一直跑到伦敦奥运会时,孙海平想了一下回答:“这个现在说不好。

  刘翔戴上反种族歧视腕带

  摘下了在4月下旬中山站比赛上所戴的“LIVESTRONG”黄色腕带,昨天刘翔的手腕上出现了新饰物———由两个黑色和白色腕带交叉扣在一起的“standupspeakup”反种族歧视腕带,这是耐克公司于今年1月27日正式在欧美市场销售的新品。不过经询问,刘翔似乎还不很了解它的含义。

  据悉,在北京训练一段时间后,刘翔一行将于本月底再赴欧洲赛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