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独立报》:塞巴斯蒂安-科点燃奥运新时代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7日伦敦消息,伦敦在周三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投票中击败巴黎,获得201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周四出版的英国《独立报》将伦敦获得主办权归功于伦敦奥申委主席、著名田径运动员塞巴斯蒂安-科。

  今天出版的《独立报》头版大标题是“科点燃奥运新时代梦想”,文章称,塞巴斯蒂安-科勋爵堪比英国浪漫诗人拜伦勋爵,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夺得他第2枚奥运金牌21年
后的今天,科勋爵依然受到体育精神本质的感染,塞巴斯蒂安-科取得了充满诗意的伟大成就--将奥运会带到伦敦。

  塞巴斯蒂安-科在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上的讲演感染了国际奥委会官员,以及所有热爱体育运动的人。科的讲演主题是,年轻和希望。伦敦绝对不仅仅把奥运会当成简单的一次盛会,而是借此鼓舞一个城市,一个国家,甚至全世界将体育运动带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让我们一起重温塞巴斯蒂安-科在陈述报告中的部分发言--

  “主席先生,各位奥组委的同事们,要成为一个奥运会的冠军,需要激励世界成千成万的年轻人参加这项运动,我们现在面临一系列的挑战。我们的前辈们把一个满目疮痍的世界通过奥运会团结在一起,这种理念仍然深深根治与我们的心中。今天伦敦愿意和大家一起应对新的挑战,并且提供一些新的体育方面的遗产,留给我们的后代。今天我们面临的挑战更加艰难,不能想当然地认为年轻人会自主自觉地选择体育运用,我们需要一些模范人物向他们做出示范,或者向他们做出言传身教。很多人缺乏这种愿望,我们有决心使得伦敦奥运会充分地解决这个问题,所以伦敦的目标就是要充分地接触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使得他们了解奥运会的魅力,从而使他们选择运动。我非常高兴今天我们有来自下一代的代表安波尔,她是一个非常好的篮球运动员,是她在洛桑提交了我们的申办文件,这边我们可以看到她的小伙伴们,都是一样的年轻。”

  《独立报》文章在盛赞塞巴斯蒂安-科的同时,也冷静地提出了获得主办权后的问题。文章称,塞巴斯蒂安-科给人们提出了一个梦想,接下来我们应该做点实事去实现这个梦想,动手要早,而不是在奥运会临近的时候才临时抱佛脚。

  (金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