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约市民申奥庆祝变守夜 市长被敦促继续申办20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6日纽约消息,这是一个天气灰沉沉的早晨,站在洛克菲勒中心广场上,来自长岛的画家尼克·帕特里卡斯听到了纽约在争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投票中第二轮就被淘汰出局的坏消息。本来来到曼哈顿很希望听到纽约胜出的帕特里卡斯说:“大家都好象很失望。如果我们胜出,我们将建一座全新的体育场,很多人会来参观,这对纽约的经济有好处。”

  但是7年之后,参观者会前往伦敦而不是纽约观看2012年奥运会。在纽约奥申委提出将斥资20亿美元在曼哈顿西区修建一座新体育场的计划被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否决之后仅一个月,纽约的申奥希望在新加坡彻底破碎。

  本来准备在洛克菲勒广场进行的胜出庆祝晚会最终变成了伤心的守夜,先前用来播放投票实况的一个巨大屏幕后来一直在通告纽约失利的消息:“感谢你们,感谢纽约市民对申奥的支持。”纽约市的市议员约翰·刘很快呼吁纽约继续申请举办2016年奥运会。刘说:“纽约市长布鲁姆博格在纽约西区体育场计划遭到否决之后还能够保住纽约申奥的位置,他理应为此得到赞誉。他不应该放弃,应该以同样的激情率领纽约申办2016年奥运会。”

  美国众议员、曾反对纽约西区体育场计划的安东尼·维纳表示,纽约失利这一消息令人失望,但并非灾难性的。他说:“我们不需要所谓纽约是一座世界级大都会的认同,我们也不需要特意指出纽约在地图上的位置,因为它一直是世界的中心。”

  纽约市民、57岁的帕特里克·基恩认为,纽约可以提供其他竞争城市无法提供的东西。他说:“这是一座非常国际化的城市,每个人在这里都会感到受到欢迎和支持。举办奥运会将让纽约得以更快地发展。”44岁的莱奥·祖尼加对于纽约的失利并不感到惊讶,他说:“其他竞争城市申奥的历史都比纽约长。”

  在IOC委员投票之前,巴黎和伦敦就被预计为热门,而纽约并不被看好。不过,就在一个月之前,由于纽约西区体育场计划遭到IOC评估团的否决,纽约是否还能够在新加坡进行最后的申奥陈述还是一个谜。但在本周二,纽约修改后的主体育场计划得到了IOC执委会的批准,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拿出修改后的计划,这本身已经是一个胜利。 (苗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纽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