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统希拉克为申奥激情陈述 巴黎宣传短片获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49 新浪体育
总统希拉克为申奥激情陈述巴黎宣传短片获好评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新加坡7月6日消息,在本周三于新加坡莱佛士城会议中心拉夫勒会议厅举行的国际奥委员(IOC)第117次全会上,5个争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国的国家正在IOC委员们进行投票之前做最后的陈述,首先陈述的是法国,法国总统希拉克也到场助阵,并发表了激情四溢的讲话,呼吁IOC能够选择巴黎做为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希拉克说:“法国的目标就是在巴黎向世界呈献一届令人难忘的奥运会。巴黎市民乃至法国公民的心都在一起跳动,希望我们能够在2012年成为奥运会的主办地。亲爱的朋友们,我在这里庄严发誓,你们可以完全相信法国,相信法国民众,相信我们。”

  巴黎一直是这次竞办2012年奥运会的热门城市,法国奥申委的成员敦促IOC委员投巴黎一票,因为巴黎的申请是坦诚的、公开的、充满人性和活力的。

  在这次陈述当中,法国代表团还向IOC展示了由著名法国导演吕克·贝松执导的申奥宣传片,该宣传片描述了巴黎作为法国首都充满浪漫情调的氛围,并将象征奥运会的五环镶嵌在巴黎市内最知名的一些景点上方。法国女影星凯瑟琳·德尼弗和法国歌星强尼·哈利戴伊也出现在了宣传片中为巴黎这座城市增辉。就连法国工会的领袖也亮相了,他们誓言如果巴黎获胜,法国工人不会举行罢工阻挠奥运会的举行。

  法国总理维拉潘向IOC承诺,届时奥运会的安全保障工作将非常严密。他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安保工作达到完美的程度,我们一直在测试自己针对突发情况的反应能力,我们不会对此有丝毫的放松。”

  贝松的申奥宣传短片还包括了1924年巴黎第二次举办奥运会时的一些黑白录像资料,在短片的结尾,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女孩冲着镜头在微笑,然后她与一群兴奋的儿童一起向巴黎的埃菲尔铁塔跑去。IOC的委员们对于这个短片抱以了热烈的掌声,巴黎市长德拉努埃表示:“如果你们对我们充满信心,我们就会更加充满活力和激情地去营造一届精彩的奥运会。巴黎需要这届奥运会,巴黎也想举办这届奥运会,巴黎对奥运会以及奥林匹克运动充满了爱。”

  巴黎之后,纽约、莫斯科、伦敦以及马德里这四座城市也将进行最后的申奥陈述,最终的投票结果定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7点30分左右宣布。(苗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黎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