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曲线昭示欣喜 6站黄金联赛锁定冠军3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49 深圳晚报
刘翔曲线昭示欣喜6站黄金联赛锁定冠军3个(图)
刘翔曲线昭示欣喜

  明晨再战国际田联大奖赛洛桑站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国际田联大奖赛瑞士站的比赛将在洛桑揭幕,在官方网站公布的110米栏选手名单中没有法国小将杜库里,但刘翔和阿兰·约翰逊赫然在列。刘翔的师傅孙海平表示,他们把这次比赛视为一次实战训练,争取让刘翔在7月8日的黄金联赛罗马站前,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洛桑可以说是刘翔的福地,2002年7月2日,刘翔正是在这里以13秒12打破了男子110米栏世界青年纪录。这个瑞士小城比巴黎安静得多,刘翔可以安心训练。孙海平表示:“巴黎站比赛前,刘翔的眼神没有神采,整个人没有奥运会时的那种霸气。现在心理理顺了,状态会回来的。”

  从2005年的比赛进程看,刘翔的成绩曲线一直在稳步提升中(见右下附图),除在赛季初有一段时间的短暂低迷外,从5月份开始,步入赛季中段的刘翔已经渐渐出了状态,巴黎站的13秒06已经是他今年的最好成绩,按照曲线的走势,刘翔正处在稳步上升阶段。而老对手约翰逊也已走出低迷焕发青春,并显示出了超强的稳定性,进入6月份以来,其成绩曲线稳定在13秒至13秒10之间,他还是今年惟一一个跑进13秒的人。不过刘翔的师傅孙海平表示:“约翰逊34岁了,要想跑出比12秒95还好的成绩,会非常困难。”

  年轻而有冲劲的杜库里无疑是刘翔未来最强劲的对手,由于在美国训练时受伤,杜库里今年只参加了两站室外110米栏比赛,但成绩一次比一次惊人,法国《队报》认为,杜库里最大的提升在于栏间技术的改善,而且杜库里和刘翔都只有21岁,一样前途无量。

  在参加完洛桑站比赛后,刘翔和孙海平将于6日飞往罗马。对刘翔来说,分量更重的黄金联赛才是他的“正赛”,师徒二人早定好了目标:参加完6站黄金联赛,拿到2到3个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