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树勇:刘翔对对手准备不足 成绩相当不错还有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27 华奥星空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观看了刘翔7月1日晚的比赛后表示,刘翔13秒06的成绩“非常正常,相当不错,而且以后还有潜力可挖”。

  巴黎当地时间7月1日晚,在2005国际田联黄金联赛首战巴黎站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以13秒06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法国选手杜库雷以13秒02夺得冠军。

  “刘翔的成绩比较好地反映了刘翔最近一段的训练情况,”冯树勇在接受华奥星空专访时表示:“毕竟他来欧洲训练时间还短,这个第三名虽然可能会让国内很多支持他的人略感失望,但客观地说成绩还是相当好的,不能不接受事实。”

  冯树勇表示,这场比赛有众多跨栏国际顶尖高手参加,刘翔在这种情况下与第一名的差距仅有百分之四秒,差距非常小。

  “可以看出,杜库雷为了这个主场的比赛,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他发挥得非常出色,打破了法国纪录;另一方面,老将约翰逊也表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他这个年龄还能出成绩,值得中国运动员学习,”他说。

  冯树勇指出,应该说刘翔在备战时对对手还是准备不足,为了2008奥运会的最高目标,刘翔今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努力。

  “他的13秒06这个成绩是个人第二好的成绩,应该说他在保持状态的稳定性方面做得不错。刘翔的最高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如果他能经常跑出13秒零几的成绩,厚积勃发,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好的表现。”

  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在赛后也给冯树勇发来了短信,表示:“刘翔的成绩不错,达到了我们的目标,但是我们的对手很强。”(特派记者 崔林娜 巴黎7月1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