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台北乒球赛:黑马李廷佑封王 高军独揽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19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台北站的比赛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由于和国内的乒乓球超级联赛的赛程相冲突,中国队并未派队参加此次比赛,而以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为代表的亚洲好手们则充分地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让所有的四个项目冠军变得扑朔迷离。最终,在台北市的综合体育馆中,韩国新秀,世乒赛以2比4憾负马琳的直拍小将李廷祐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连续击败众多好手问鼎男单桂冠。36岁的老将高军,在中国台北如入无人之境,在女双比赛中,她和前中国山东选手,现代表西班牙参赛的沈雁
飞组成跨国配对,在决赛中击败新加坡选手孙蓓蓓和王越古,夺得冠军。在女单决赛中,高军凭借经验击败了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再夺一金。四个项目最没有悬念的当数男双比赛,雅典奥运会亚军,中国香港好手李静和高礼泽一路过关斩将,笑到了最后。

  中国台北站的男单比赛,是亚洲选手的天下,在八强中,只有代表奥地利参赛的削球手,前国手陈卫星勉强可以称作是欧洲选手。其余七名都来自亚洲: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日本人吉田海伟,日本双打好手岸川圣也,韩国人李廷祐、吴尚垠,中国香港的高礼泽,新加坡的高宁。在1/4比赛中,面对近来势头非常猛烈的吉田海伟,庄智渊从速度和攻击力上完全占据了优势,最终他以4比0的比分,兵不刃血地冲入四强;同样是亚洲新生代的代表人物,但在单打的实力上,韩国选手李廷祐已经日益逼近世界一流水平,他以4比2击败岸川圣也;削球手陈卫星面对直拍弧圈球打法的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发挥得非常出色,他有效地利用发球抢冲破坏了对手的节奏,最终4比2拿下了比赛;世乒赛新科季军,韩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吴尚垠以4比1横扫实力稍弱的新加坡人高宁。在和庄智渊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李廷祐吸取了世乒赛被马琳翻盘的教训,2比1领先的情况下,他力争和对手在近台拼速度,并控制接发球的角度,抑止庄智渊的上手威力,最后,在决胜局中以11比6胜出;而吴尚垠面对陈卫星却打得不够冷静,其正手不稳定的弱点再次暴露,尤其是激战至决胜局,吴尚垠完全被陈卫星稳健的反手长胶削球所牵制,以4比11无缘决赛。面对实力和经验都高自己一筹的陈卫星,李廷祐的黑马本色彰显无疑,他仅仅在第二局以11比13落败,最终,李廷祐凭借高质量的正手前冲弧圈球以4比1结束了整场比赛,作为14号种子选手,最终拿到了冠军并淘汰了众多世界名将,李廷祐堪称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

  闯入女子单打八强的,也全部都是黑头发、黄皮肤的亚裔选手。她们分别是:新加坡美少女李佳薇;新加坡选手王越古、孙蓓蓓;中国香港选手张瑞;日本黑马,反手发球独特的渡边裕子;美国老将高军;西班牙选手沈雁飞;日本双打好手藤沼亚衣。实力高出队友一筹的李佳薇以4比0轻松击败了王越古;张瑞面对黑马渡边打得非常耐心,也是4比0轻松晋级;而高军则被左撇子选手藤沼亚衣纠缠得有些乱,在2比1领先,3比1领先后,高军抓住机会,从对手的正手位突破,最终4比2拿下了比赛;同样是横拍快攻打法,同样来自中国山东,西班牙选手沈雁飞以4比2淘汰了孙蓓蓓。半决赛,李佳薇遭受到了张瑞的顽强抵抗,张瑞依靠自己稳健的反手推挡将比赛带入到了决胜局,但李佳薇还是以11比7胜出;老将高军继续着自己四平八稳的表演,4比2击败了自己的双打搭档。女单决赛,是48届世乒赛1/16比赛的翻版,面对李佳薇凌厉的正手快攻和反手位的快拉加弹击,高军力争在击球节奏和旋转变化上与对手周旋,双方打成2比2平后,高军以13比11,11比9顽强地拿下了比赛,再次延续着海外兵团的神话。

  男双比赛,除去中国队没有参赛外,四强云集了亚洲选手中最强的组合,中国香港队的李静和高礼泽,中国台北的庄智渊和蒋澎龙,日本的坂本龙介和岸川圣也,韩国的李廷祐和吴尚垠。半决赛,高礼泽和李静几乎被东道主选手庄智渊和蒋澎龙逼入绝境,2比3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以11比8,11比7的比分,在最后两局上演了翻盘;日本选手坂本龙介和岸川圣也则通过在配合上的优势,以4比2淘汰了韩国组合。男双决赛,基本是没有悬念的,虽然日本新秀近期进步神速,但中国香港队的黄金组合实力明显要高出一块,他们仅用了31分钟,就以4比0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

  女双半决赛,世乒赛女双季军,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和张瑞意外地以2比4不敌新加坡的王越古和孙蓓蓓,继单打被爆冷淘汰后,帖雅娜双打比赛也毫无建树,其近期的状态颇令人担忧。高军和沈雁飞的跨国搭档,虽然配合生疏,但两人都利用正胶速度上的优势,以4比2淘汰了日本全国冠军平野早矢香和怪球手福冈春菜。老将高军和沈雁飞从暗中杀出,一黑到底,决赛中她们4比1速战速决地击败了新加坡选手孙蓓蓓和王越古,高军的双冠王也证明了其“境界乒乓球”的威力。(济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球新闻 全部乒乓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