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乒球赛黑马淘汰施拉格 韩夺三冠新加坡女双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韩国站的比赛在顺川落下了帷幕。由于中国队为了全运会预赛和超级联赛而放弃了这站比赛,欧洲众多高手也是纷纷处于调整期,所以韩国公开赛的争夺并不十分激烈,最终,韩国选手问鼎了男单、男双、女单三个项目的冠军,女双冠军被新加坡选手夺走。

  刚刚取得了48届世乒赛男单季军的韩国人吴尚垠再次发威,将男单冠军揽入怀中;
实力高出众人一筹的韩国第一女子削球手金景娥当仁不让地取得了女单冠军;男双比赛的头名,由柳承敏和李廷祐的全新搭档获得;而攻削瘸子搭档的新加坡选手陈佩芬和张雪铃则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男单比赛,参赛的好手只有柳承敏、施拉格、吴尚垠等聊聊数人,经过一番厮杀之后,这三员猛将以及新手李廷祐、林载贤、法国人勒古、新加坡选手高宁、韩国小将赵志燻杀入八强。在1/4比赛中,柳承敏以4比1轻取19岁的小将赵志燻;吴尚垠以4比2击败了实力不俗的李廷祐;施拉格苦战6局以4比2淘汰了新加坡好手高宁;林载贤以4比2战胜勒古。但此后两场半决赛的结果却颇有些让人始料不及,实力占优的柳承敏发挥不佳,以1比4被近来势头猛烈的吴尚垠淘汰;成名已经2年有余,却没有机会参加大赛的韩国新人林载贤终于爆发了,他以4比2横扫了奥地利人施拉格,爆出了最大的冷门。可惜,由于经验上的差距,决赛面对吴尚垠,林载贤的进攻火力明显打了折扣,以0比4完败给了国家队的大师兄。值得一提的是,林载贤此前以4比3淘汰了中国台北好手庄智渊,体现出了很强的实力。

  亚洲的八名女将则占领了八强的全部席位,她们分别是:日本人平野早矢香、福冈春菜;韩国人金景娥、文炫晶、金福来和金崇实;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以及前八一队名将,现代表新加坡参赛的王越古。在争夺四强的比赛中,同为横板快攻打法的李佳薇以4比2战胜王越古;在48届世乒赛上淘汰了王楠的韩国黑马文炫晶以4比1轻取日本怪球手福冈春菜;金崇实以4比1战胜同胞金福来;削球手金景娥以4比1淘汰了日本名将平野。这样,在四强中形成了三名韩国选手包夹李佳薇的形势,半决赛,李佳薇依靠实力和经验上的优势以4比1战胜了文炫晶;金景娥4比2击败了同胞金崇实。女单决赛是雅典奥运会女单铜牌之争的翻版,不擅长打削球的李佳薇再度被金景娥以4比3磨倒,决胜局的比分是12比10。

  由于高手不多,男双比赛的配对基本都不是很强,最终,韩国人金泰训/赵志燻,李廷祐/柳承敏,奥地利人加多斯/陈卫星,以及日本名将坂本龙介/岸川圣也最终闯入了四强。半决赛中,面对实力和经验都在自己之上的日本头号男双选手,金泰训和赵志燻这一直、一横组合发挥了进攻速度上的优势,以4比2胜出。柳承敏和李廷祐则充分依靠对手一个削球、一个攻球在配合上的劣势,同样以4比2的比分进入决赛。最终,配合已有半年之久的后者以4比0完胜均不满20岁的金泰训和赵志燻。

  女双比赛的四强,新加坡选手占得半数席位,孙蓓蓓/王越古、陈佩芬/张雪铃,此外,还有日本人藤沼亚衣/樋浦铃子,临时搭档的削球组合白俄罗斯人帕芙洛维奇和加拿大老将徐光宏。结果,陈佩芬和张雪铃以4比1淘汰日本选手,孙蓓蓓和王越古以4比0击败削球组合,新加坡女队包揽了女双比赛的前两名。在决赛中,已有2年配合参加国际大赛经验的陈佩芬和张雪铃如愿以偿地以4比2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济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乓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