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男团次轮辽宁逆转卫冕冠军 王皓再负柳承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22:35 新浪体育
乒超男团次轮辽宁逆转卫冕冠军王皓再负柳承敏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6月8日,2005年鲁能杯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今天进入第二轮的争夺,在男子比赛中,山东鲁能、四川全兴和陕西银河国梁队两连胜,并列积分榜首,辽宁铁岭在主场上演翻盘好戏,将卫冕冠军广东宝马仕拉下马。八一工商银行队由于王皓先后输给了邱贻可和柳承敏,交出了两连败的答卷,与黑龙江明星和浙江鸿翔一起积分垫底。

  黑龙江明星0-3山东鲁能

  本场比赛对于老将孔令辉来说具有特别意义,赛季前这位黑龙江队的选手转会到了山东鲁能,本次回老家与昔日队友对垒想必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在与沈阳的双方第二场较量中,孔令辉激战五局,才凭借决胜局11-6击败对手,另外四局比分分别为9-11、12-10、10-12和11-7。刘国正本场出战单双打,在首场单打比赛中,直落三局轻取孙健,第三场他又与老国手张勇配合3-1击败李洋/殷丛。这样,山东鲁能队就以3-0的总比分轻松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

  北京首旅3-0江苏扬子江药业

  本场比赛是国家队新人之间的较量,江苏队中有奥运冠军陈玘和前不久因恋爱问题被清除出国家队的单明杰,北京队则是唐鹏和小小龙的代表人物马龙。头两场比赛在这四人之间进行,第一场唐鹏对阵单明杰。单明杰以11-9赢了1、4局,唐鹏在2、3局以11-7和11-5还以颜色。决胜局唐鹏技高一筹,11-7锁定胜局为北京队旗开得胜。

  第二场陈玘面对新人马龙显得办法不多,只在第二局以11-8获得一局胜利,其他三局分别以8-11、5-11和9-11落败。第三场双打江苏队更是兵败如山倒,陈玘/朱江组合以8-11、5-11和6-11惨败给刘恒/高伟,江苏队总比分0-3完败。

  辽宁铁岭3-2广东宝马仕

  辽宁队今天在主场铁岭体育馆迎战卫冕冠军广东队。后者实力果然不同凡响,头两场单打,老将秦志戬和小龙张超分别以3-2和3-1击败徐辉和雷振华。第三场双打成为全场比赛的关键,辽宁队双打雷振华/周斌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战胜秦志戬/黄鞘。辽宁队自此开始了反击战。

  第四场单打徐辉上场对阵张超,11-2,9-11,11-9,11-9让张超签下降书并将双方总比分改写为2-2,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决胜场在双打比赛中已经交过手的周斌和黄鞘之间进行,结果周斌3-1取胜笑到最后。这样,辽宁队就以3-2的总比分将卫冕冠军拉下马,爆出第二轮的一个冷门。

  四川全兴3-1八一工商银行

  韩国奥运冠军柳承敏加盟的四川队今天在主场迎战奥运亚军王皓领衔的八一队,奥运冠亚军的再度对决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不过王皓在今天的比赛中显得有些缺乏必胜信心,首场对阵邱贻可即落败,四局比分都非常接近,分别是9-11,9-11,11-9,10-12。第二场柳承敏3-0完胜李陟,四川队总比分2-0领先。第三场双打八一队白石/柳洋3-0完胜邱贻可/王建军,为本队迎来一线生机。

  然而在第四场王皓与柳承敏的焦点战中,双方苦战五局,王皓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连丢三局,继奥运会男单决赛后以2-3再次输给柳承敏,比分分别为11-4,13-11,9-11,7-11和5-11。这样,八一队1-3不敌四川全兴,遭遇两连败。

  上海圣雪绒1-3陕西银河国梁

  将主场放在天津大港的上海队今天对阵实力强劲的陕西,“不老松”丁松打响了头炮,3-2(13-11,6-11,9-11,11-9,14-12)将世乒赛亚军、世界排名第二的马琳削掉,为上海拔得头筹。陕西队随后上阵的郝帅立下大功,在第二、四场的单打比赛中以3-0完胜张洋、3-1力克丁松。上海队第三场双打张洋/高欣2-3不敌马琳/高礼泽。

  浙江宁波海天3-0浙江鸿翔

  在浙江同省大战中,王励勤率领宁波海天队3-0完胜,其中来自香港的外援李静3-1力挫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王励勤3-0胜李平,李静/金恩华3-2击败李平/郭刻历。本轮过后,浙江鸿翔两战皆负,积分垫底。(新人)

  女团次轮:

  乒超女团次轮:郭跃打出高比分 辽沪北大两连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