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女团次轮:郭跃打出高比分 辽沪北大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鲁能杯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今天下午开始第二轮,辽宁本钢、上海东昌汽车和北大方正获得两连胜,天津中乒、八一工商银行和四川川威两连败,积分垫底。

  八一工商银行0-3山东鲁能

  在北京红山口主场作战的八一工商银行队今天派出了香港名将林菱打头阵,对手则
是鲁能队的姜华珺。两人在比赛中比分一直都非常接近,经过五局苦战,姜华珺3-2(11-8,8-11,11-9,9-11,11-8)力克林菱,为山东鲁能力拔头筹。第二场在两位新生代佼佼者彭陆洋和曹臻之间进行,但是比赛出人意料地呈现了一边倒,代表山东参赛的彭陆洋直落三局就以11-9、11-6和11-5将刚刚参加了世乒赛的曹臻斩落马下。鲁能队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场是双打,刚刚在单打比赛中胜利的彭陆洋稍事休息后再次披挂上阵,与双打老将李佳搭档挑战林菱/陈阳。比赛仍然紧张激烈,四局下来虽然彭陆洋/李佳3-1取得了胜利,但四局比分的最大分差只有3分,具体比分为9-11、11-8、13-11和11-9。这样,山东鲁能队以3-0的总比分迎来了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八一女队则遭遇两连败。

  河南报业2-3上海东昌汽车

  在河南济源进行的河南报业与上海东昌汽车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河南队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战,以1-3落败。首场比赛在河南队饶静文和上海队糜慧琴之间进行。饶静文虽然是城运会冠军,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似乎不在状态,很快便以11-6、14-16、8-11、3-11缴械。第二场由刘娟对垒上海队的削球选手鞠莲华,双方大战五局,鞠莲华3-2胜出笑到最后。

  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刘娟/刘纯搭档对垒糜慧琴/张晶,二刘组合配合默契,以11-6、9-11、11-8和11-9为河南队扳回一分。不过第四场河南队饶静文面对鞠莲华也没有讨到便宜,1-3落败,其中第四局饶静文仅得到1分,河南队以总比分1-3落败,上海则是两连胜。

  四川川威2-3北京大洋佼佼

  首轮意外落败的北京队今天在四川内江客场挑战四川川威队,上轮表现不佳的郭焱立下头功独得两分,在单打比赛中以两个3-0先后战胜了四川队的李茜和国家队队友王珊。北京队朱虹则在单双打比赛中连败两场,单打0-3输给了王珊,双打与丁宁搭档2-3不敌吕曜男/张潇玉。决胜场的比赛在丁宁和张潇玉之间进行,前者直落三局以11-6、12-10和11-9为北京队有惊无险锁定胜局,也将两连败的帽子丢给了家门口作战的四川队。

  北大方正3-1河北体彩

  本场比赛除双打呈一边倒之外,三场单打都是大战五局才决出胜负,其中第二场常晨晨在与牛剑锋的决胜局中以10-12惜败。北大方正虽然名为学生军,但队员全部来自国家队,高曦、丁颖去年才从国家队退役,李楠和常晨晨目前仍然在国家队中效力。

  第一场单打在李楠和白杨之间进行,前四局双方各胜两局,决胜局中李楠11-6胜出,北大1-0领先。第二局牛剑锋为河北队扳回一分。双打比赛北大由常晨晨/高曦配对迎战白杨/贾君,前者如砍瓜切菜般3-0速胜。第四场李楠再次上场迎战牛剑锋,两位国家队中的队友大战五局,李楠以9-11、11-7、11-1、7-11、11-6胜出,为北大3-1锁定胜局,也使得第五场丁颖与王婷婷的削球大战无缘上演。本轮过后,北大方正已经取得了两连胜的傲人战绩。

  辽宁本钢3-1广东亿华

  辽宁队郭跃虽然贵为女乒新生代领军干将,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并不太轻松,两场单打分别以3-1和3-2战胜了曹幸妮和刘诗雯,但与刘诗雯的较量异常惨烈。第一局郭跃12-10胜出,次局8-11落败,在双方以11-9各胜一局后进入决胜局。结果两人在11分制的赛制下打出了21分制的比分,郭跃经过拉锯战以22-20才险胜刘诗雯。而大姐大王楠与刘诗雯的比赛则轻松许多,两个11-9和一个11-3就让小姑娘交了枪。第三场双打瓷娃娃福原爱与王楠搭档对阵麦乐乐/赵爽,也许是配合生疏的原因,两人连丢三局以0-3落败。

  天津中乒1-3江苏无锡山禾

  天津中乒队今天坐镇主场迎战老国手孙晋领衔的江苏队,毕竟实力上稍逊一筹,除了第一场李芬3-2战胜孙晋外,其他三场均告失利,1-3落败,遭遇两连败。(新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